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学院公开 >> 党委组织部 >> 正文

2012年中北大学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第24批农村工作队工作纪实

签发人:xxk1 发布时间:2012-11-14 10:04 点击量:

为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协调,第二十四批农村工作队结合扶贫点东秀庄乡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已启动中北大学东秀庄乡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为东秀庄乡生态旅游强乡规划落到实处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26上午7:50,在校党委副书记、驻五寨扶贫大队长张惠选同志的亲自带领下,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华东同志的陪同下,工作队队长张騄和队员厉志成、孔令均等共一行五人奔赴五寨县。

326上午11:20,在五寨县宾馆二层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参会单位有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省地震局、中北大学、山西省出版传媒集团以及五寨县委、县政府、县下乡办、县农业局、相关乡政府。会上,各工作队队长介绍了自己工作队的情况及扶贫工作计划。县农业局张局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五寨县的农业及经济发展状况做了简单介绍。最后,省驻五寨大队大队长张惠选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要求;二要结合五寨县经济发展状况,结合本单位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尽快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注重科技扶贫、智力扶贫,提升“造血”功能;三要加强团结,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开拓思路,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最后祝愿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326下午210,四支工作队各自奔赴扶贫点。大队长、党委副书记张惠选、组织部部长孙华东带领中北大学工作队奔赴五寨县东秀庄乡,在乡党委书记周德华、乡政府乡长武建军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苗木基地项目,张副书记指出,科学规范作业,细化组织实施,全面做好管理,给省扶贫办交个满意答卷。随后考察了乡文化站的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和交流,张副书记希望抓住当地农村的主导产业,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在小杂粮种植包装,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下工夫,真正为农民增产增收探索出一条新路子,把解决“三农”问题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组织部部长孙华东对工作队提出新的要求,要确保项目的科学合理实施,成为真正的集约化、规模化基地建设的先导,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力争给生态旅游强乡的实施添一笔重彩。工作队队长张騄针对苗木基地建设项目,提出了具体实施的规范要求,强调要细化工作内容,加强监管力度,真正成为农民合作户的经济增长点,为东秀庄乡的环境改善开个好头。

随后,张副书记、孙部长带领全体队员踩着冰路,踏着积雪,徒步行走10余公里考察了五寨县周边的林木生态状况,分析土壤、坡向变化等因素对树木生长的影响,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增强了扶贫工作的信心。队员们表示决不辜负中北大学党委的重托,力争将扶贫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