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学院公开 >> 党委(校长)办公室 >> 正文

2012年9月大型会议

签发人:xxk1 发布时间:2012-11-19 09:44 点击量:

会议名称: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会议时间:201209038:30

召开地点:田径场

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

参会人员:全体校领导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中北大学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大校

会议内容:校长刘有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强大的办学力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学生的求学成长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2012级新生面对新环境、新生活、新任务,要积极关注社会,思考未来,敢于担当新一代年轻人应有的历史重任;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敢于行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创新发展、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北人”。党委副书记常晓宝宣读了我校2012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宋文爱教授发言,在校生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银牌得主、我校体育与艺术学院侯玉琢同学发言。

随后进行了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军训团团长、副校长韩焱下达了军训命令。军训教官宋柯代表全体参训教官表达了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党委书记陶功定做了军训动员报告,他希望全体新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学习和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会议名称: 2012年下半年全校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会议时间:2012091116:30

召开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

参会人员: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学科带头人

会议内容: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工作会上主要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保障校长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二是号召全校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执行力。四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五是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构建和谐育人环境。校长刘有智就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阐述和部署。一是全面落实学科带头人制度及基层学术组织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二是以周活动制度为抓手,切实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与行政执行力。三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打好人才基础。四是发挥传统办学优势,加强学校兵工特色建设。五是加强本科生、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性人才。六是加强政产学研,为学校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七是做好北区整体规划工作,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八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作风建设。九是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名称:中北大学与北京军区签约培养国防生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

会议时间:201209228:30

召开地点:科艺苑放映厅

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

参会人员:北京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苑建国、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武保旺、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董江;河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河北省军区、内蒙古军区、山西省军区等军区政治部选培办负责人,***部队、***部队相关的领导;我校校领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国防生代表。

会议内容:校党委书记陶功定致欢迎辞;校长刘有智教授作了题为《传承太行精神,发挥军工优势,努力为军队培养输送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报告。优秀毕业国防生代表叶春辉、在校国防生代表郭帅帅相继发言。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董江大校代表省军区在讲话。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武保旺讲话。北京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苑建国大校代表北京军区对长期以来关心重视依托培养工作、支持军区人才建设的中北大学致以衷心感谢。军方及各兄弟单位主管国防生培养工作的领导对国防生培养各抒己见、交流经验。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相关实验室、枪炮库,参观了国防生训练基地、国防生公寓和国防生培养十周年展览,并观看了国防生军事科目汇报表演。

会议名称:201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时间:2012092215:00

召开地点:田径场

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

参会人员:山西省军区副参谋长马新义大校,***部队、***部队相关的领导,河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全体校领导、校军训领导组成员。

会议内容:省军区副参谋长马新义大校在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校长刘有智陪同下检阅方队;随后进行了分列式之后进行的是军事科目表演以及又校航模协会带来的无人飞行和航模表演。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对我校本次学生军训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山西省军区副参谋长马新义大校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副校长韩焱宣读了《中北大学学生军训团关于表彰优秀教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2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与先进个人的决定》,公布了优秀教官和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给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