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目录 >> 学校重大事项公开情况 >> 学校各种大型会议的组织情况

2012年11月大型会议

签发人:xxk1 发布时间:2012-11-19 09:46 点击量:

会议名称:2012年处级干部考核正处级干部述职汇报会

会议时间:2012112日—3

召开地点:第四会议室

主持人:校党委书记陶功定

参会人员:全体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

会议内容:报按照单位职能分教学学院、党政机关、直附属单位及其他三个组共65名正处级干部分别进行。被考核干部需对20097月至今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学、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简要汇报,重点考核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与会校领导在认真听取了个人述职汇报后,现场把脉,逐一点评,针对提出的问题,给出建议和答复,并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议名称:“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

会议时间:201211215:00

召开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持人:副校长韩焱

参会人员:全体正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

会议内容:我校特邀教育厅副厅长王李金作了题为“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王李金副厅长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和我省高等教育的实际情况,提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做到“三自一本”:一是要增强自觉,充分认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对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需要以及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满自信,正确评价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形势和任务。三是要勉力自为,认真做好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坚持推进科技育人,进一步加强创新精神和能力培养;坚持促进就业,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强调指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关注四个率,即考生报考率、在校生满意率、毕业生就业率和校友贡献率。副校长韩焱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新生导师制;二是落实好基层组织的重组重建工作,将学科任务落实到个人,保证各有所为;三是认真比对教育部颁发的新专业目录的课程体系,提炼我校的专业特色。

会议名称: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会议时间:201211616:00

召开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

参会人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

会议内容:我校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进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理论学习。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韦川东同志以《牢记党的宗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运用关键词形式,从建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执政的理念体现在日常的社会管理、民生工程体现在“五有”目标、构建和谐社会既需要物质的发展,又需要精神的充实以及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社会现象,对党的宗旨进行了解读。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主持会议并强调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门部署,明确工作职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好学习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作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的宗旨贯彻到各项建设和管理中去,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优,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名称:中北大学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时间:201211715:00

召开地点:科艺苑放映厅

主持人:校长刘有智

参会人员:全体校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

会议内容: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成效。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紧扣主题、突出特色,扎实推进、成效显著。陶书记指出“创先源于责任,争优彰显党性”,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巩固成果、推动发展,继续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校长刘有智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陶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本单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成功经验,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宣读了《中共山西省高校工委关于表彰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中北大学关于表彰2010-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与会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了奖。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就创先争优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名称:党政机关和直附属部门处级干部周活动会议

会议时间:2012111314:30

召开地点:主楼十五层会议室

参会人员: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校长刘有智,党政机关和直附属部门全体处级干部

会议内容: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校长刘有智在深入分析机关工作作风中所存在的问题后,对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陶功定强调,要坚持目标、责任、团结、激情八字方针,用目标强化事业、用责任强化义务、用团结强化纪律、用激情强化动力,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对机关作风进行加强和改进。他指出,要从以下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学习制度,增强学习效果;明确岗位职责,公开规范流程;实行限时办结或限时回复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态度;机关工作人员要实行挂牌上岗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规范会议制度,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不开无计划、无价值的会;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整顿办公内务,加强机关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实行首问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完善信访和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加强群众评议和督查;强化作风考核结果的运用。

校长刘有智强调指出,通过这次周活动,我们主张什么、倡导什么、坚决反对什么,很明确。希望各处室要严格考勤,严肃劳动纪律,把周学习、周活动作为长期工作抓好做实,不走过场,将精细化管理做好;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思想、安心工作,反对讲团伙、讲帮派,要干在先、干出色,要勤学习、多思考,以学校事业为重,把工作落实到位,要积极参与大学生主题班会,起到全员育人的带头作用,主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将眼下重要的事情办好。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加强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师生的宗旨意识,形成一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为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名称:学院处级干部周活动会议

会议时间:2012111614:30

召开地点:主楼十五层会议室

参会人员: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校长刘有智,党各学院全体处级干部

会议内容: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讲话中首先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各学院领导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主张作专题研讨,形成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随后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建立和完善各学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切实加强学院特色建设,努力培养特色专业,打造一院一品牌;三是切实加强学院干部作风建设,解决一线教职工和学生的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师生增强主动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要求在座干部要不遗余力地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对各学院的工作作风进行加强和改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校长刘有智在讲话中指出,未来的高等教育走提升质量发展内涵的道路,其中干部素质的提升是学校发展的决定因素。干部的思想是否到位,做法是否合适,影响着学校的长远发展,他希望在座干部在其岗,谋其职,要从学校的整体利益出发,认真思考研究本职工作,坚决抵制小团体、小帮派损害学校利益。要求大家坚持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讲原则的工作方式。同时,他还提到严格管理各部门办公经费和科研经费,要求干部严格预防科研经费私有化现象;他还进一步强调干部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执政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