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目录 >> 学校重大事项公开情况 >> 学校重大事件

中北大学2014年大事记

签发人:余本国 发布时间:2016-09-20 10:20 点击量:

1月1日,2014年山西省群众迎新年登高健身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1月8日,我校召开座谈会纪念第一任校长、我国军事工业的创始人和杰出领导人、著名的军工与机械工业专家刘鼎诞辰112周年。
2月18日,我校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对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进行了再动员、再鼓劲。
2月28 日,我校召开2014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安排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学校2014年重点工作。
3月8日,校领导赴朔州校区与朔州市市长李海渊等朔州市政府领导就朔州校区的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就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会谈。
3月10日,我校举行第三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颁奖仪式,最终评选出10个“中北奖章”获奖班级和10个“校长奖章”获奖个人。
3月12日—24日,我校对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进行了短期集中培训,50余位2013年换届中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3月12日,刘有智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在燕山大学召开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地方共建高校联席会2013年年会。
3月14日,我校艺术团被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协调小组授予“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称号。
3月27日,副省长张复明莅临我校朔州校区调研。
3月28—30日,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我校辅导员王建军、张鹏娟荣获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单项奖和综合成绩排名金奖。
3月,校党委设立13个二级党委,完成任期已满的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4月29日,我校马铁华教授在山西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5月4日,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暨表彰大会。最终评选出团建品牌创建单位3个,五四红旗团委4个,先进团委3个,先进团总支9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7个,先进团支部53个;校园十大青年人物、校园十大青年人物提名奖20人,优秀团干标兵31人,优秀团员标兵59人,优秀共青团干部282人和优秀共青团员639人。
5月8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及省总工会领导莅临我校,就我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5月11日—12日,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5月16日,第九届山西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颁奖晚会在我校行知广场举行。本次大赛中,我校学生刘宁荣获业余组一等奖,尚兵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5月20日,山西省首届高校大学生“创业梦·大学梦”微电影大赛落幕,由我校报送的《馒头强》、《青春没有地平线》两项作品获得二等奖,《西山之恋》获优秀奖。
5月21日 ,为母校70华诞捐献1000万元的杰出校友李璟瑜、张志瑾夫妇回到母校,与青年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和故事,感受学校的发展和变化。
6月4日至6日6日,第十三届IEEE/ ACIS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印度、巴西等十多个国家的50余人参加会议。
6月7日,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高等学校、化工行业联合会、知名化工企业及出版社等60个单位的80余名委员和代表出席会议。
6月11日,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书记、科工办主任、省经信委副主任朱鹏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6月18日,由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同盟国际部部长金正豪带队的朝鲜青年体育交流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6月21日,中北大学、兵器北方通用电子集团、北斗星兴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签署三方战略协议,并举行位置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6月24日,我校在武乡县温庄村举行了我校前身——太行工业学校旧址修复奠基开工仪式。
6月26日,我校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科艺苑举行。17支学院社会实践队的240余名学生将围绕“感受黄河文化、践行太行精神、感悟发展变化”和“勤学修德共圆学子梦、明辨笃实助推中国梦”的主题奔赴太原、晋中、长治、朔州、忻州等山西省16个县市开展实践活动。
6月28日,中北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沪隆重举行,上海市校友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
6月30日,我校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联合成立电力工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
6月30日,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授予6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34个党组织“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8个党组织“先进党小组”荣誉称号,15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称号,18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6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 “创新研究中心”获批山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7月9日,我校博士服务团赴清徐进行暑期科研实践。
7月13日,我校扬州校友会暨江苏省校友会筹备大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来自南京、南通、常州等地的校友代表,以及扬州本地的校友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13日-18日,我校沙滩排球代表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夺得男子体院组和普通组亚军。
7月,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参赛作品 “螺纹中径直接测量仪”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参赛作品“可智能化排布桌椅” 获得慧鱼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3月-7月,我校首次开展了对2014年拟晋升职称教师的教学考察工作。
8月,由我校童自强、宋一博、刘军、赵文婷、任圆圆五位同学组成的Magic power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事全国一等奖。
9月12日,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表彰会”在京举行,我校刘俊教授和薛晨阳教授荣获“创新人才奖”,刘亚青教授为负责人的中北大学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
9月19日-21日,2014年全国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赛在我校举行。
9月20日-21日,2014年山西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荣获舞蹈机器人个人赛项目、机器人创意设计赛项目、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组(水中救援)项目3个一等奖。
9月22日,仪器与电子学院微纳惯性传感及集成测量系统创新团队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30日,我校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升国旗仪式。
9月,王强教授荣获2014年全国模范教师,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9月,仪器与电子学院微纳传感与测量系统团队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我校学生张哲滔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10月11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3日—16日,我校代表队在京博杯•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10月18日,我校行知车队代表山西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中取得全国第4名。
10月31日,中北大学联合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共同成立中北大学国家区域创新战略研究所及中北大学国家区域创新战略学术委员会的发布会在京举行。
10月31日,加拿大布兰登大学Brandon University校长Gervan Fearon一行来校访问,并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0月,仪器与电子学院青年教师贾平岗获得2013年王大珩光学奖。
11月28日,我校与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11月,我校数字化校园平台一期项目正式上线。
11月,我校追梦实践团队在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中被团中央授予“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11月,熊继军教授获批201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11月,丑修建教授获批2014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我校首位获批此项目的青年教师。
11月,我校代表队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共9个奖项。
12月12日,我校召开了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12月7日-13日,我校学生郭益轩在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该项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12月19—22日,我校举行了第四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会,最终产生11个中北奖章获奖集体,10个校长奖章获奖个人。
12月,我校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2月23日,由中国电信、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飞young青春,翼起梦想”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19日-21日,我校学生首次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并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级2项,优胜奖1项。
12月24日,我校召开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月29日,我校举行首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共有15名老师荣获“‘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14名教师获得提名奖。
1月-12月,我校实施“333人才工程”,共引进学科带头人1人,博士研究生签约102人。
3月-12月,我校组织聘请专家83人次,分5批12个组,对全校71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全面考察自评估。
9月-12月,我校首次开展新入职教师系统培训工作。共组织21场共120学时的专题培训,7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