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陈钱率队赴尖草坪区走访交流推进区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17: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区校高效联动、有效合作,12月6日,校长陈钱带队赴尖草坪区进行工作对接与交流。尖草坪区区委书记、中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锦春、区委副书记盛维华等出席座谈会。

陈钱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尖草坪区近年来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交通道路改善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北大学地处尖草坪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始终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前,学校正在奋力冲击“双一流”,但学校的发展依然深受校园用地紧张、办学空间不足、周边环境规划、治理与提档等方面的制约。同时,学校在学生宿舍扩展、实验室扩建等方面也面临困难,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在政策、制度、环境等方面继续予以大力支持与帮助。他希望区校双方能围绕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深度融合发展,共建共治共享,为尖草坪区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贡献合力。

刘锦春表示,中北大学是尖草坪区优质的属地资源,为尖草坪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校共建。她希望区校双方能持续开展服务性、融入性、内涵性合作,形成区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好学校的校友资源和科创资源集聚优势。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不遗余力做好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整合尖草坪区各种资源,持续优化学校办学环境和空间,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领导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和对接交流。

我校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发展改革部、基本建设部、后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部、征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尖草坪区副区长白冰、倪育兵等区领导、上兰街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