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高端发展论坛在中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2 18:08 点击量:

11月21日-22日,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高端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并同步举办了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智能感知与处理及其装备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到英国皇家学会院士Asoke K. Nand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教授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重点企业和投资界代表等10个国家、150多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同时有1700多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了线上会议。中北大学校长陈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首席韩焱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陈钱致开幕辞。他表示,此次会议汇聚了全球领先的学者和行业专家,重点针对智能感知与处理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瞄准智能信息处理、装备研发理论与技术前沿,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开展关键技术、工程应用等多方面研讨和交流。本会议还将构建新型产学研用体系,拓宽高校-研究院所-企业间的合作深度及广度,增强同行组织间的凝聚力。

 

张锡祥代表嘉宾致辞。他指出,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是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核心内容,也是我国制造业向创新链、价值链高端迈进的重要技术保障。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各位专家学者交流学术成果、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信息领域的发展。

 

两天的会议议程,布鲁内尔大学Asoke K. Nandi院士、利兹大学王密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南光教授、天津大学庞彦伟教授、四川大学刘怡光教授、南京大学曹汛、东南大学陈阳教授等19名来自国内外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结合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领域相关研究成果作了19场高质量的大会报告。报告既有基础理论知识、领域前沿技术,也有产业化和工程应用案例。通过全方位的研讨和交流,不仅对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技术的瓶颈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其产业化的深度发展。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CT理论与应用研究》和《测试技术学报》等知名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