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

发布时间:2021-08-31 16:37 点击量: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北大学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获批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资格,从2021年9月开始招收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2年8月正式上岗。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招募一定数量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地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每年8月至次年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入选志愿者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学籍,在服务期满后攻读硕士学位,由下一批志愿者接替其工作,形成“志愿+接力”的长效工作机制。  

今年,我校对“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接到省项目办的通知后,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研究生院、党校办等多部门通力合作,精心准备申报材料,最终成功入选。此次成功入选,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为中西部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校也将于近日启动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选拔我校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