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批8名省外高校学生来中北大学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5 点击量:

为响应山西省与全国高校全方位合作,推动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精神,中北大学部署开展省外高校学生来校实习实训工作。8月4日上午,首批8名省外高校学生来校实习实训见面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行政审批处处长朱增运、我校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召巴主持。  

朱增运对此次加入“深化省校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学有所获、身心健康、工作愉快。他说,山西不仅是一个悠久黄河文化、长城文化、民族融合文化源远流长的地方,更是一个是大有作为的地方。当前山西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各方面优秀人才来到三晋大地共创新业绩。山西敞开怀抱欢迎前来开展合作交流的每一名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领略到表里山河之美,感受到山西人民的热情,体会到山西奋发向上的激情。为实现山西高水平崛起、共建山西美好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曾建潮代表学校向首批来校实习实训的8名大学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等。他表示,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非常重视,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在严格遵守疫情规定、注意人身安全、服从管理的前提下,学有所获,安全顺利地度过实习期,留下一个美好而有收获的实习体验。  

据悉,截至7月29日,全省接收8349名大学生报名来晋实习实训,已完成岗位匹配7879人,目前在岗实习1524人,已完成实习1170人。首批来我校实习实训的8名大学生分别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开大学等省外四所大学。根据同学们所学专业,对口分配到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视觉计算研究所、山西省医学影像与数据分析工程研究中心、党委组织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不等的实习实训。我校预计将陆续接收外省实习实训学生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