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党委、校纪委主要领导集体廉政约谈重点职能部门处级领导班子成员

发布时间:2021-08-09 11:13 点击量:

为有效预防廉政风险,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形成两责合力,8月3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校纪委组织召开集体廉政约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对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专门约谈。约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  

约谈会上,沈兴全、贾维河一致强调,今年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相关招标、维修、基建工作任务重、项目多、资金大,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也越来越高。本次廉政约谈,既是提醒警示,也是交心谈心,要从对党的教育事业、对组织、对领导干部、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出发,把大胆有序推进工作与廉洁自律结合起来,教育先行、警钟长鸣,对于增强廉洁意识、加强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学校健康发展、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意义非常重大。  

会议要求,要把廉政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一个岗位上、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廉政约谈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不能麻痹大意,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照检点反思,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并抓好制度落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特别要严格落实招标评委随机抽取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规避廉政风险;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对新政策新要求的学习把握,摒弃惯性思维,严格依规依法依法开展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对自己、对家人、对学校负责,把自己打造成金刚不坏之身,坚决杜绝一切不正之风。要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善于学会拒绝,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被“围猎”;五是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下属和身边人员,吸取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摒弃私心和贪念,不犯低级错误,争做廉洁从政、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被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廉政约谈很及时、很必要,触动大、感受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好廉洁底线,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完善制度流程,防范廉政风险,抓好工作落实,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