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一行来中北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4 11:08 点击量:

7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一行14人来中北大学就推进高速飞车项目等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曾建潮出席座谈会。  

沈兴全指出,高速飞车项目对于学校是一次提升水平、改进学科、促进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对学校今后拓展学科领域、建设新的省级实验室意义重大。学校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进展。希望双方就科技立项、基础建设等方面积极寻求上级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刘石泉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高速飞车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北大学是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为国防领域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对国防事业有重大贡献。学校与航天科工集团有着共同的语言、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追求,要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努力将这个项目做好。不论遇到任何困难,双方都要携起手来共同解决,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做出应有贡献。相信在双方一致努力下,一定可以圆满达成目标。  

熊继军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高速飞车项目推进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阻碍,并提出建议。我校和航天科工三院高速飞车项目相关负责人作补充交流。  

调研期间,刘石泉一行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了我校科研成果和科研能力。  

航天科工集团董事会秘书侯秀峰、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航天科工三院相关部门领导;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等相关部门和研究生院、工科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