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中北大学首获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第一名,并获得下届大赛承办权

发布时间:2021-07-13 10:57 点击量:

7月10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大赛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国内化工名校的25个团队参赛。最终,中北大学 “丹凤朝阳”代表队以距离终点线8mm的优异成绩获得“性能竞赛一等奖”和“最持久表现奖”。这是我校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本届比赛中国赛区最好成绩。同时,我校也是本届大赛唯一获得这两项荣誉的高校,并获选为下届大赛承办单位。  

该赛事是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AIChE)所发起开展的一项运用化学工程技能的国际性赛事,旨在提升化工专业大学生研究创新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化工专业创新型复合人才。比赛要求参赛队伍自行设计并制定一个小车,以化学反应提供动力,并以化学反应进行精准控制。参加竞赛的前期要综合考虑能源、环境、安全等多种因素进行创新性设计和展示,竞赛现场需尽快适应环境、调整心态,并在提前一小时给定的负载重量和行驶距离要求下,进行精准的实验操作,使小车的性能达到最优(离终点线越近表明小车设计的越精准,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