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工程师、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董事长张健一行来中北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5 10:36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健一行来校调研交流。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刘俊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各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双方一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沈兴全指出,学校与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的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校企合作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下一步围绕弹、药、车辆等方面的合作契合点,以项目为牵引,建立更为紧密、稳固的合作关系。他表示,学校将结合集团发展需求,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促进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携手谱写校企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张健表示,此行来到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的中北大学,是学习党史和人民兵工史的一个良好机会,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人民兵工智慧和力量的一次深度体验。他对学校多年来源源不断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并在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对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北学子做人做事踏实认真、个人品德优秀、文化底蕴深厚,在公司许多关键岗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会上,集团科技管理部副部长马胜介绍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布局、研发能力、“十三五”发展情况及“十四五”产品研发重点等;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总思路、团队及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科研经费、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等;双方围绕优秀人才培养输送、合作专业与方向、合作意向与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前,张健一行在刘俊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