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第8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2 16:26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中北大学党委中心组第8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央视新闻相关视频,并结合印发的学习材料,进行了集体自学。  

集体自学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学思感悟,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如何充分挖掘、保护红色资源,传承好“太行精神”;如何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牢牢扛起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重任;如何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早日实现“双一流”目标;如何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实现教育的公平与公正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听取交流发言后,沈兴全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他首先重申了习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指出,我校作为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兵工院校,红色基因浓厚,红色血液流淌始终。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继承弘扬好红色传统、赓续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们天然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合理、科学地挖掘、开发、利用、保护好学校80年办学沉淀的红色资源,传承好“太行精神”;要高度重视对校史的挖掘、整理工作,以对后人负责的态度,做好校史相关文物和资料的保护收藏工作;要锤炼“历史眼光”,提高站位和格局,以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眼光对待红色资源、优秀传统,举全校之力,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