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首个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北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示新时代山西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来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4日上午,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源带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来校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党委副书记薛智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沈兴全与谢红、白源共同为“山西省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这也是我省首个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山西省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校科技成果展”并召开“同心向党,同舟共济”专题座谈会。  

谢红指出,此次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落实和重要实践,也是近年来全省无党派人士党内政治的一个重要的活动。她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军工科技发展的历史,深受启发也大为鼓舞,同时也对中北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向着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为我省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她同时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群体作用、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要求和终身追求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希望无党派人士要感恩党的培养,要像老一代无党派人士一样,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各种复杂问题复杂现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各种错误倾向保持敢于斗争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坚定性,努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白源主持座谈并讲话。她希望统一战线一要进一步深化“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多党合作之基;二要进一步彰显时代担当,创造条件,不断激发活力,把各方面党外人才的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三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共识。她希望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断提高观大势、谋大局的能力水平,以最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为山西的新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社会和谐团结和稳定做出贡献。  

薛智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山西省首个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学校,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学校的关心与厚爱,体现了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以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军工历史文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效能,面向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和座谈交流,切实在政治思想引领中发挥重要思想阵地作用,激发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共同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建处、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省贸促会、省卫健委机关党委、团省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省内老八所高校统战部部长、知联会会长以及各领域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50余人参加活动。座谈中,来自不同领域的6位无党派人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如何与党同舟共济,同心同行的生动实践和感悟体会,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了无党派人士为国为民奋斗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