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陆薏等3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0-12-21 09:57 点击量:

我校陆薏等3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寻访、省级推荐、全国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陆薏、关圣楠、周家璇3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陆薏,女,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自幼感受家庭的困难,让她更加自立自强。在校期间,专业成绩排名2/100,荣获“社科奖”国赛二等奖、大创立项、"刘鼎杯″特等奖等多个奖项;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校人与自然公益协会副会长、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17090742班组织委员兼助困委员、19090404班班主任助理等,为同学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作为校级优秀实践队的成员下乡调研,先进事迹在2018年被福建省泉州市泉港电视台报道。

关圣楠,男,中共党员,2017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他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GPA专业第五,连续两年获得综测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成功申报校级大创并结题,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现正参加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他通过做兼职、努力学习取得奖学金等方式,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自立自强。现担任班级班长及支部组织委员,积极服务同学,以身作则,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周家璇,女,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设计专业学生。大学三年以来专业排名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顺利通过计算机二、三级和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参与多项活动及赛事,获得校级互联网+二等奖、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奖等。作为我校爱心社的一员,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担任山西省“互联网+”志愿者,灵星(自闭症组织)社区、心予康复园志愿者,参与土堂小学支教、环保健步走志愿服务等,被评为2019年“青山绿水”计划爱心植树活动“优秀志愿者”。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以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为契机,在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不断强化学生榜样示范作用,树立优秀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感染、鼓励更多的人,着力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我校冲击双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