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连冠!我校荣获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编队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0-12-22 09:40 点击量:

12月19日-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智能博弈与兵棋推演专委会等单位承办的“墨子杯”2020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线上-线下激烈角逐,我校王国岩、冯俊淇、陈一波组成的“反攻”队斩获编队赛总冠军,李卓岩、高雅芝、张国强组成的“Takeoffs”队获得编队赛亚军。这是我校连续四届蝉联全国兵器推演大赛编队赛总冠军。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机电工程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11名同学获得优秀裁判奖,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全力以赴迎接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在赛前展开多次思维碰撞,充分交流战术战法,队员之间通力合作,力求最好成绩。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亲临现场观赛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河明率队参加比赛。

本届大赛在人人对抗赛(编队赛)的基础上,新增智能(AI)博弈赛。其中,来自全国14个赛区的1万余人报名参加人人对抗赛。通过校园选拔赛、区域选拔赛,128支队伍进入国赛。我校王国岩、冯俊淇、陈一波组成的“反攻”队和李卓岩、高雅芝、张国强组成的“Takeoffs”队以较强优势一路挺进八强,晋级编队赛总决赛。共有28支队伍参加智能博弈赛,该项目比赛借助智能博弈算法和数据,采用“人-机”协作方式进行。经过资格选拔赛、积分排位赛,我校“太行兵工人”队、“AlphaCat”队进入智能(AI)博弈赛决赛,分别获得智能博弈赛全国第五名、第九名。

我校在全国兵棋推演大赛连续取得辉煌战绩,受到业内和媒体关注。赛后,冠军队代表王国岩同学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独家采访。通过参加该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国防知识掌握与运用能力。学校将继续推进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国防人才教育方式与方法,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