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5 点击量: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公布。我校共有101个队(本部71个队,朔州校区30个队)303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1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11支队伍获得山西省一等奖(国奖和省一等奖获得队伍均在本校区),山西省二等奖30项(本校区21项,朔州校区9项),山西省三等奖24项(本校区16项,朔州校区8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开展二十余年以来,在推动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综合素质,探索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提高我国数学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校数学建模工作每年3月份启动,包括初期培训、校内选拔、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练兵等环节。上半年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各项工作仍然有序进行。教练组老师利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对学生进行选拔、在线培训、答疑等,指导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对参赛小组进行耐心答疑、往届赛题讨论、论文写作指导等,为获奖奠定了基础。自1993年参赛以来,我校已获得全国一等奖25项,全国二等奖98项,在山西省高校中成绩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