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4 15:28 点击量:

12月14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宇等来校调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王东、贾俊敏及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贺茂义陪同。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及副校长曾建潮、李东光出席座谈会。人力资源管理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沈兴全代表学校向教育部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军工特色鲜明,在服务国防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目前已将中北纳入山西省率先发展高校行列,并支持中北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教育部领导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提出更多指导意见。

熊继军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不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主要做法体现在: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师工作全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改革为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三是坚持“四个回归”,着力完善教师教学工作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

听取汇报后,任友群对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肯定。他就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本省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对新入职教师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和文化方面的引导教育;二是更多关注教师科研经费使用情况、导生关系等,严格杜绝科研腐败;三是借鉴其他高校成功经验,出台引进、培养博士后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学校师资队伍水平。

副校长曾建潮、李东光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青年教师培训、教师的分类评价、职称评定和绩效考核等师资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座谈开始前,任友群一行参观了我校动态测试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枪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