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山西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 09:44 点击量:

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12月4日,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校2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直播,1500余名师生在行知广场同步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宪法晨读”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马志超等领导出席山西分会场活动。分会场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党(校)办、学生工作部(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协助组织。

活动中,我校师生与全国在线分会场师生一起高唱国歌、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的讲话,聆听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讲授的法治课。观看了全国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优秀学生代表现场演讲。

师生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思想上进一步深化了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地位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对宪法理解,促使我们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说,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是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形式。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将学法、知法、守法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让法律法规真正成为守护社会安宁的“护身符”。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李孟贺同学说,通过参加活动,增强了宪法日的仪式感,树立了宪法在人民心中的威严,在大学生群体中营造了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而设立的纪念日,但对于我们年轻人,宪法日更是一个“教育日”“传承日”。

艺术学院张焕文同学说,通过参加“宪法晨读”活动,我们懂得了法律的重要性,有了法律,社会才会有和平和秩序。大家要治法懂法,更要守法,还要合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利益。法者,治之端也,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

当日,我校附属学校师生也举办了相关宣传学习活动。

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