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0年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国安素养和教学技能,11月16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师范大学、湖南大学)联合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于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杜瑞平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并获得全国二等奖。

经过省市初赛,共有30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以现场说课的形式进行。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以《兵工记忆中的国家安全观》为题,开拓创新,充分将我校的兵工传统、军工文化、航天精神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相结合,通过一所兵工校——一门兵工课——一位兵工人——一件兵工器的线索,将课程精准定位,再确定教学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然后着手进行学情分析,剖析教学对象00后大学生的心理,分析如何将课程从有意义上得有意思,从而找到教学的重难点,确立教学方法,进行教学组织,上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这门课程。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从2012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进入课堂、并配套《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的编写以及安全教育的研究实践,在课题申报、经验方法、教学展示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将继续依托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根植“人民兵工第一校”红色基因,弘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军工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