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曲县首邑学校校长李凯一行来校赠送感谢牌匾

发布时间:2020-11-11 09:13 点击量:

11月11日上午,阳曲县首邑学校校长李凯一行专程来校赠送感谢牌匾。我校副校长曾建潮代表学校接受感谢牌匾,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体育学院负责人及参与支教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凯介绍了首邑学校基本情况。他对我校体育学院多年来定期选派学生无偿支教的善行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不畏艰苦、勇挑重担、认真支教、爱生乐教的高尚品德。并向我校赠送题有“中北俊彦绘首邑锦绣,德才兼备显名校担当”的牌匾以表谢意。

曾建潮表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公平的教育,是每一个教育者的责任。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支教帮扶工作,为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高校的力量。他希望首邑学校进一步拓展支教内容的覆盖面,加强与政府、社区之间的联系,吸纳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其中,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他同时鼓励体育学院学生要将支教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并作为一项事业坚持下去。

学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支教体会和收获,表示将继续坚持做好支教工作,为更多贫困学子带去心灵洗礼和智慧之光。18级运动训练专业的付宏博同学说:“于我而言,支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体验与经历,收获很多。通过支教,我得到了心灵上的净化和升华,内心变得和孩子们的眼神一样清澈纯粹,专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跆拳道项目的孙玮琦同学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支教工作中,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阳曲县首邑学校是一所由政府财政直接支持、在原大盂中学基础上改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全封闭管理全免费服务的教育扶贫学校。是阳曲县开展教育扶贫重要阵地,也是全国唯一一所集中对建档立卡户子女进行教育扶贫的学校。目前共有学生657名,其中292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学生占全部学生比例达44%。2018年励志教育全国现场会在首邑学校召开,学校被授予“太原市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示范学校”、被评为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又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校长李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党和领导人的接见。

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