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动态测试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9 点击量:

10月31日,我校组织召开动态测试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技术方案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省内外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8位同行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我校校长熊继军、副校长李东光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栋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文栋代表实验室对专家们到校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对申报方案材料和汇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给予指导和帮助,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为科技部预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申报材料后,围绕实验室名称、发展目标、研究方向与内容、关键技术、运行机制、特色建设、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预期目标与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形成了动态测试领域稳定的、相互支撑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学术队伍合理,运行管理机制完善,具备申请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且特色鲜明,建议申报。

校长熊继军对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谏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实验室一定要充分采纳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特色,聚焦核心技术,坚守科研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重大发展需求,尽快完善申报方案。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从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我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争取获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李东光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实验室近些年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