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31 18:08 点击量:


 

 

中北大学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落实教育部要求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晋教办函〔2020105号)要求,根据中北大学 2019—2020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现编制2019-2020学年中北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内容包括七个部分,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99月1日至20208月31日。

一、概述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的权益,有效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一)增强政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信息公开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细化分解学校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学校和各单位信息公开任务和责任,指导督促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信息公开程序,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方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信息公开的第一负责人,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为本单位信息公开联络人,负责办理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事项,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人。

(二)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修订完善《中北大学党务公开实施细则》《中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和党务、校务公开责任单位及目录清单,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目标责任,细化信息公开清单,完善信息公开流程,拓展信息公开途径。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党务公开组长由校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书记组成。校务公开组长校长担任副组长学校其他党政副职领导担任的校务公开领导组和校纪委书记担任组长、校工会主席、监察处处长担任副组长的校务公开监督协调组形成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牵头协调,各院系、各单位各负其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发布、日常事务等;各单位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监察处负责监督检查。

(三)坚持重点突出,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对于招投标、招生、职称评审、干部任免、评奖评优、出国访问进修、人才招聘引进等重要决策部署、重大事项和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学校坚持主动及时公开,按照有关规定事前发布通知,事中过程公开,事后结果公开,全过程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充分听取基层单位和师生意见建议,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进一步畅通学校党委、行政与师生员工、社会各界的联系渠道,认真执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和师生制度,充分发挥书记信箱、校长信箱的作用,广泛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及时稳妥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学校设置党务和校务公开栏,及时将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事项向广大师生公开,接受师生监督。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信息公开网在校园网首页设有链接,主要发布学校重要新闻信息和需主动公开的信息。

2019-2020学年,学校大力宣传学校的各项改革举措与发展建设成就,对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后勤等进行了及时准确的公开报道。通过校园网、党务和校务公开栏共发布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29条,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共22条,校园网及时发布每周全校性一周会议(活动)安排,全年共发布331条。及时将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向广大师生公开,接受师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创建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全年编写和发布疫情《工作简报》共71期,通过疫情防控专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及工作信息190条,及时发布和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过学校官方网站以及校内信息门户网站的有关栏目公开发布2700余条新闻及通知公告,校内除涉密文件外,公文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新闻类信息1853条,公文类信息275条,学术类信息32条,通知公告类288条,媒体聚焦155条,视频新闻23条,竞赛天地18条。

)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

1.党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9-2020学年学校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学校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学校党委的重要决策及执行、年度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主动公开党员发展办法、党员评奖评优等工作,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利用部门网站发布各类党建工作动态,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等各类信息,及时发布上级有关政策法规,学校文件精神等信息;通过基层组织书记会议和文件及时公开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并将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等信息内容同时发布,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通过学校网站(http://www.nuc.edu.cn/index.htm)及时主动公开干部选拔任用通知、公示及任命文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学校共举办11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宣讲工作,覆盖师生人数约2300余人。在各类媒体发表新闻300余条。编辑出版校报34期,制作校园视频新闻20余期,制作广播节目200余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融媒体信息研判应用工作的实施办法》;学校在校园网发布《中北大学精神文明和谐单位创建评比管理办法》、《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和山西省道德模范推荐工作的通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下发《关于开展“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师范》第四季三位教师的视频专题片在校园网公开;学校积极开展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向相关单位下发创城工作考察标准,动员广大师生自觉、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2.本科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2019—2020学年,按照有关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我校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共计录取本科生8856人省内共录取5128人(占57.9%),省外共录取3728人(占42.1%),顺利完成整体预定计划。

除体育和艺术类考生外,2020年文理科全部一本招生的省份有20个,一二本混招的省份只有山西省,不分批次普通本科批招生的省份山东、上海、浙江、辽宁、海南、广东、天津、北京、河北、福建10个省份。不分文理科改革招生省份为浙江、上海、山东、海南、北京和天津六个省份,共招生619人。

30个外省(市、区)的招生录取工作中,整体生源质量情况较去年有所提升,普通理科中河北、辽宁和福建分别高于普通类本科线175分、170分和128分,湖南、安徽、河南、甘肃和内蒙古分别高于当地一本线60分、57分、56分、48分和43分,黑龙江、新疆和江西分别高于一本线30分以上,广西、四川、湖北、贵州、陕西和青海分别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普通文科中河北、辽宁和福建分别高于普通类本科线101分、99分和87分,青海高于一本线53分,湖南和黑龙江高于一本线30分以上,内蒙古、云南、湖北、陕西、甘肃和西藏分别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不分文理科改革省份山东、海南、天津和北京分别高于普通类分数线106分、91分、65分和62分。

具体的招生录取信息均已面向社会公布,参阅附件。

3.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中北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规定,制定出台了《关于中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校研[2020]3号)《关于印发中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校研[2020]5号),依据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报名资格审查、初试、复试、拟录取名单公示等程序,对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目录、复试录取办法、拟录取硕士、博士研究生名单、硕士博士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招生咨询渠道等内容进行了公示,圆满完成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2020年共招收博士研究生89名,其中硕博连读生60人。招收硕士研究生1789人,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43人、推免硕士研究生18人、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10人。

4.留学生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制定和公布留学生招生简章,并按照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和程序招收留学生。2019-2020学年招生信息包括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学费标准等,具体内容均在国际教育学院网上进行了公开。

20199月-20208月学校共招收外国留学生51人,其中本科11人,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研究生4人。目前共有留学生179人,其中本科生137人,硕士研究生38人,博士研究生4人。留学生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也门、斯里兰卡等国家。录取情况均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5.教育教学信息公开情况

专业设置情况:2019-2020年度,学校共有86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门类。有8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教育部“卓越计划”项目,6个省“十二五”特色专业、8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工作情况:认真编制《中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及时进行公开,主要内容涵盖本科教育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努力的方向。

研究生推免工作情况:根据《中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7〕1号)文件精神,经学院资格审查、考核选拔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330名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学生名单。

6.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山西省有关财务公开的文件规定,积极推进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拓展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内容,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主动公开学校收支预算,财务决算等信息,切实提高财务工作透明度。

财务决算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在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众全面公开学校2019年财务决算信息,包括2019年度收支预算总表、2019年收入决算表、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内容涵盖财政拨款、事业收入、捐赠收入等收入决算,信息及教育、科学技术、保障住房等支出决算信息。充分发挥教代会的财务监督职能,定期向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交财务报告,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财务制度信息公开情况:通过财务处部门网站及时发布与财务有关的最新国家政策法规,完善办事流程和规章制度,公示了《中北大学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中北大学公务差旅费管理办法>补充规定》、《中北大学教育事业公务交通预算及报销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北大学关于对外承接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的暂行规定》,部门网站设置了财务政策解读板块,更新升级财务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数字化校园平台,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和教学科研人员可以随时查询本单位的财务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科研经费收入、支出及结余情况。

教育收费信息公开情况: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学校网站”、“入学通知”、“通知公告栏”等方式及时公开公示收费信息,主要公示了各专业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对象、收费范围和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学生、家长监督,促进学校收费行为的合法性。

7.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公开情况

机构设置与编制改革。根据学校发展和工作需要,新增设立中北大学“六新”研究院、半导体学院、半导体技术创新产业研究中心、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智能防务装备研究院等机构。

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引进“太行学者”人才1人。获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山西省“百人计划”8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3人,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

人才招聘情况。紧紧围绕我省转型发展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根据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关于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相关规定,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核、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共招聘优秀博士研究91人。

职称评审情况。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创新人才评价机制,稳步推进2019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2019年教师系列共评审通过教授20人,副教授46人,讲师16人,助教28人;工程系列: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12人;实验技术系列:高级实验师16人,实验师7人。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6人。

8.科学研究及获奖情况

2020年以来,学校坚持服务国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建设,集聚科研资源,加强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科研政策措施,学校科研呈现新气象。科研经费总到款4.12亿元,其中纵向项目到款2.53亿元,横向项目到款1.59亿元。授权发明专利244项,SCI收录论文500余篇。

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计410项,获批资助48项,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项,直接经费总额1761万元。

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共46项,申报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共33项。

申报山西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共327项,现正在科学技术厅评审中。其中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36项(其中专项3项,一般项目33项);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社发)2项;软科学1项;

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共65项。申报2019年省筹资金资助回国留学人员科研教研项目共63项,获批19项。

获批各类平台基地20项 ,山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项,新型研发机构14项。

9.设备招投标和使用管理信息公开情况

修订完善学校资产管理制度情况:2019-2020学年,为进一步健全学校辐射仪器管理制度,规范辐射仪器设备日常使用管理,于2019年12月13日印发了《关于成立辐射安全与防护领导组的通知》。

为规范我校校办企业管理,于2020年7月2日印发了《关于由山西中北科技园有限公司行使中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职能的通知》。

仪器设备管理和共享公开情况:全面摸底学校精密贵重仪器年使用情况,建立台账,对2019年学校贵重仪器清单进行了公示。对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各机组大型仪器测试收入到账情况进行公示,8个机组共计收入1156777.2元。

货物、服务采购和招标及验收情况:学校共接收各单位上报采购项目117项,预算金额共计12756.278234万元。共签订合同117份,金额共计12090.79531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货物、服务采购和招标情况表

项目分类

项目数量/个

总预算(万元)

合同数量/份

合同金额(万元)

公开招标

42

5181.827894

42

4896.776

竞争性磋商

25

2000.152

25

1823.9529

竞争性谈判

35

2421.30834

35

2300.837312

单一来源

15

3152.99

15

3069.2291

合计

117

12756.278234

117

12090.795312

学校共备案全校各单位自行验收项目123个,涉及金额11447.0855万元。其中,依据《中北大学货物采购及招标验收管理办法(试行)》定期在已备案的自行验收项目中合同金额在限额以上的105个项目进行了复验,复验项目金额为11010.8225万元,复验项目合格率达到100%。

学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情况:2019-2020学年,学校认真执行《中北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按照“相对均衡、定额分配、区别收费、动态管理、合理使用”的原则,综合学校发展需要和单位的需求,对学校公用房进行了优化调整,优先满足学院发展、科研、人才引进等,本学年总调整、分配公用房面积4865平方米,优化了学校公用房的资源配置。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情况: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公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共计32项,金额268.1万元。

10.师生因公出国(境)公示信息公开情况

2018-2019学年学校有校领导因公出国(境)2人,教师因公出国104人,管理人员3人,均按照有关要求在中北大学数字化校园网上进行了公示。

11.校外捐赠信息公开情况

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1日,中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接收校友及社会捐赠12笔,分别为: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金发科技奖学金5万元、山西古驰汽车配件股份责任有限公司捐赠“张加富贫困学生助学金” 9.6万元、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山西省办事处捐赠“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 12万元、北京美利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美利信奖(助)学金、奖教金” 60万元、山西中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中网英才新生奖学金” 5万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2019大学生竞赛项目基金” 22万元、山西国信信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捐赠 “信誉奖学金” 10万元、校友李楠,杨延军捐赠“软件学院校友基金”500元和3650元、甘肃宁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校庆捐赠款2万元以及山西传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软件学院 “人文关爱基金” 2万元。共计1280150元人民币。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学校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信息涉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师生员工与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评议情况良好。学校在“信息公开”专栏网站上开设了“书记信箱”、“校长信箱”、信息公开意见箱,广泛接受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评议意见建议。主要有:一是部分单位信息公开主动意识还需加强,对应公开事项能及时公开,对师生热切关注的重大事项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听取意见不够,主动应对不足。二是学校还需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信息公开方式相对单一,有时公开内容专业术语较多,导致师生理解存在偏差。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学校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对标国家和我省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要求,面对广大师生和社会对学校的新期盼,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基层各单位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增强等。主要改进措施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信息公开主体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严格执行《中北大学党务公开实施细则》《中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学校各单位信息公开责任,指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信息公开第一责任,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开展民主监督的基础工作,确保学校依法依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

(二)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信息公开内容,明确学校和基层单位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充分发挥学校党务校务公开监督组作用,定期深入学校各单位开展信息公开督察,指导推动学校信息公开有序开展。对标先进单位学习信息公开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学校各单位听取意见建议,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校园网、微博、微信、抖音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保障师生和家长社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加强信息公开专题培训

根据国家和我省信息公开工作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基层单位工作需要,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专题培训,重点就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政策、重大意义、内容、程序、方法等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学校各单位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进一步加大学校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广泛宣传学校的改革发展成绩,让家长和社会及时了解学校发展成果,积极争取家长和社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2020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1.中北大学校务公开责任单位及目录清单

2.中北大学专业设置一览表

3.2020年中北大学招生录取情况表

4.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清单

 

(此页无正文)

 

 

 

中北大学

2020年10月31日

 

 

 

 

 

 

 

 

 

 

 

 

附件1:

 

中北大学校务公开责任单位及目录清单

 

(一)共同目录(8项)

责任单位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全校各单位

(含机关、学院、校区、直附属、研究机构)

(1)单位设置及职责范围,科室及人员岗位职责

上墙/网络

制定后


(2)单位的办事程序、时限、责任人和投诉渠道、办法

上墙/网络

制定后


(3)单位各项经费(包括办公、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类经费)的来源、使用和结余情况

会议/公示栏

每年三月份


(4)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领导干部的任期、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会议/公示栏/网络

每年三月份


(5)单位内部教职工年度考核及个人评先评优评奖的条件、程序和结果

文件/网络

实施前


(6)单位校内绩效分配办法

文件/公示栏

实施前


(7)本单位涉及的学校出台的相关规章制度和本单位内部制定的相关制度

网络

即时


(8)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其它按规定应公开的项目

网络/会议

即时


 

(二)相关单位公开目录

1.校办(11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校简介、历史沿革、标识、办学地址及联系方式

网络

长期


(2)学校领导简介及工作分工

网络

长期


(3)历任校领导

网络

长期


(4)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公文

文件/网络

长期


(5)学校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年度总结

文件/网络/会议

即时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网络

年度


(7)学校重大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以及会议纪要

文件/网络/公开栏

即时


(8)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文件/网络

长期


(9)学校改革发展目标、规划等重大决策

会议/文件/网络

即时

发展规划处配合

(10)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发展等决策情况

会议、文件、网络、公开栏

即时

其他相关部门

(11)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事项的重大决策

文件/网络

即时

其他相关部门

 

2.人力资源管理处(15项)

(1)学校机构设置与调整,包括党政、教学及教辅单位、重点研究机构

文件/网络

即时


(2)学校编制管理、岗位设置与聘用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校办配合

(3)学校人才招聘信息、招聘流程与聘用公示

网络

即时


(4)人事制度及执行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5)技术职务评聘流程、结果

文件/网络

即时


(6)教职工奖惩信息

文件/会议

即时


(7)绩效分配的相关政策、程序与总体情况

文件/网络

年度


(8)工资调整和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调整等信息

文件/网络

即时


(9)事业编制外人员聘用情况

文件

即时


(10)教职工退休、延退、返聘、离职、除名情况

文件/网络

年度


(11)高层次人才、团队遴选、推荐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2)教师在职攻读学位和国内访学人员名单

网络

每年九月份


(13)教师数量结构比例、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网络

每年九月份


(14)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及考核、奖惩情况

文件/会议

即时

组织部配合

(15)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考核发放

文件/网络

每年9月份

科学技术研究院配合

 

3.财务处(10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校收支预决算总表、收入预决算表、支出预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表

会议/文件

每年三月份


(2)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文件/网络

长期


(3)学校收入经费来源情况

会议/文件

每年三月份


(4)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会议/文件

即时


(5)捐赠财务的基本情况、使用与管理

会议/网络

即时

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配合

(6)各类代收代办项目

文件/网络

即时


(7)住房公积金、有关福利费、养老金和其它社会保障基金等与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

文件/网络

即时


(8)科研经费收入、分配和使用管理情况

文件/公开栏

即时


(9)学校建设投资与货款情况

文件/公开栏

每年三月份


(10)职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4.审计处(2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文件/网络/会议

即时


(2)基建工程、维修工程招投标文件和竣工结算审计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5.教务处(21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本科生总体情况

文件/网络

年度


(2)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文件/网络

年度


(3)本科生培养方案

文件/网络

年度


(4)本科生课程设置、教学计划、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5)本科生学籍变动、转学、转专业情况、学业警告和降级的情况

文件/网络/会议

即时


(6)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执行情况及推免人员名单

网络

即时


(7)本科生毕业、学士学位授予的资格审查及获得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8)本科教学年度质量报告

网络

年度


(9)艺术教育年度质量报告

网络

年度


(10)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综合赛事的资助、组织、推荐及获奖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1)教学改革项目评审、教学成果遴选的政策及执行情况,以及具体项目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12)国家、省级教学评估结果,校内专业、课程评估的情况

网络

即时


(13)教学过程监督、考核情况

网络

即时


(14)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项目立项及经费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5)教学基本建设项目的遴选、经费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6)本科生各类考试信息发布、报名流程等

文件/网络

即时


(17)学生成绩查询途径和方法

网络

即时


(18)教学类优秀人才的遴选、推荐政策及执行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9)加强本科教风、提升教学质量的具体政策执行情况

文件/公开栏

即时


(19)学生考试违纪处分执行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0)学生考试违纪的申诉办法、程序及办理情况

网络

即时


(21)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

文件/网络

即时

人力资源管理处配合

 

6.招生与就业工作处(7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本科生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和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文件/网络

年度


(2)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网络

即时


(3)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网络

即时


(4)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网络

即时


(5)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文件/网络

即时


(6)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文件/网络

年度


(7)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的规定、程序以及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网络/宣传栏

即时


 

7.发展规划处(3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校发展的年度统计数据,包括办学规模、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网络

即时


(2)学校发展规划

文件/网络

即时

党办校办配合

(3)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及结果

文件/网络

即时


8.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产业处)(6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

文件/网络

年度


(2)非军工科研项目申报、评审程序和结果

文件/网络

即时


(3)科技奖励的申报、评审流程、结果和推报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4)科研管理经费的使用情况

网络/公开栏

每年三月份


(5)校内基金申报评审及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6)教职工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9.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5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文件/网络

即时


(2)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文件/网络

年度


(3)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及资格审查情况和获得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4)学科评估情况

文件/网络

年度


(5)学科建设遴选、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0.学生工作处(8项目)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执行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学生评奖评优的实施情况、获奖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3)学生奖、助、贷、减、免的相关政策及执行情况、相关获得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4)心理健康教育的机构设置、人员情况

网络

即时


(5)学生各类补助发放、助学贷款代偿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6)学生申诉办法、程序及办理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7)勤工助学岗位设定及人员上岗情况

网络

即时


(8)学生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落实情况

文件/会议

即时


 

11.安全保卫处(3项目)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校园治安管理和交通管理措施、治安报警服务范围

文件/网络

即时


(2)校园治安动态

网络

即时


 

12.国有资产管理处(9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文件/网络

即时


(2)经营性服务用房公开招租情况

网络

即时


(3)公用房分配、管理和使用

文件/网络

即时


(4)大宗物资、仪器设备采购流程和招投标情况

网络

即时


(5)捐赠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6)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7)固定资产报废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8)校办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财务决算情况,审计结果,企业重大投资,企业的新投、分立、合并情况;企业资产处置和股权重组工作;

会议/文件/网络

即时


(9)学生饮用水供应、洗涤服务招投标及收费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13.后勤管理处(11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教材采购及招投标情况

网络

即时


(2)大、中型维修(改造)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情况

网络

即时


(3)教职工住房分配管理办法、家属楼调配、单生公寓调配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4)水电暖收费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5)学生公寓物品采购、食堂物品采购和招投标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6)办公区及家属区物业管理收费及使用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7)后勤维修、维护及应急用电用水收费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8)后勤财务收支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9)物业服务采购与招投标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0)学生公寓、食堂、澡堂、教学区、体育场馆等场所收费与使用情况

文件/网络/公开栏

即时


(11)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4.基本建设处(3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基建工程、基建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情况

网络/公开栏

即时


(2)校园规划建设、土地征购和使用情况

会议/网络/公开栏

即时


(3)工程建设项目及执行情况,竣工验收情况及工程决算情况

网络/公开栏

即时


15.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2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校友会章程、基金会章程

文件/网络

长期


(2)校友联系情况

网络

即时


 

16.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3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网络

年度


(2)信息化建设招投标情况及结果

网络

即时


(3)信息化建设合作及执行情况

网络

即时


 

17.教师教育发展中心(4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教师职称评聘教学考察情况

网络

即时


(2)教学发展基金项目评审及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3)国内教师短期培训和进修遴选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4)教师教学准入制度执行情况

网络

即时


 

18.离退休人员管理处(3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离退休人员的保障服务的相关政策和执行情况

文件/网络/公开栏

即时


(2)离退休人员活动开展及经费使用情况

文件/网络/公开栏

年度


(3)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情况

文件/网络/公开栏

即时


 

19.图书馆(档案馆)(4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图书、数据库采购及招投标情况

网络

即时


(2)捐赠图书的使用和管理

网络

即时


(3)档案管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收支情况

文件/网络

年度


(4)超期图书罚款收支情况

文件/网络

每月三月份


 

20.出版中心(2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期刊投稿渠道和方法

网络

长期


(2)期刊编委组成及出版流程

文件/网络

即时


 

21.工程训练中心(2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设备共享及使用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支持资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2.中北大学科技园(3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企业孵化扶持、成果转化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扶持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3)科技园收支情况

文件/网络

每年三月份


 

23.研究生院(22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和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和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文件/网络

即时


(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网络

即时


(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网络

即时


(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网络

即时


(5)研究生各类考试信息发布、报名流程等

网络

即时


(6)研究生成绩查询

网络

即时


(7)加强研究生教风、提升教学质量的制度执行情况

网络

即时


(8)研究生总体情况、导师数量结构及相关信息

文件/网络

年度


(9)研究生培养方案

网络

年度


(10)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及获得学历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11)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及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目录

文件/网络

年度


(12)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计划、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13)研究生违纪处分执行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14)研究生评奖评优的程序及实施情况、获奖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15)研究生奖、助、贷、减、免以及勤工助学的相关政策及执行情况、相关获得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即时


(16)研究生助管的选拔、管理情况

网络

即时


(17)促进研究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网络

即时


(18)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网络

年度


(19)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文件/网络

年度


(20)应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和推荐工作的政策、程序以及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文件/网络

即时


(21)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2)研究生申诉办法、程序及办理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4.国际交流合作处(6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留学生招生信息

网络

即时


(2)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3)教师因公出国(境)情况

网络

即时


(4)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5)外籍教师的聘任管理

文件/网络

即时


(6)来华留学生的管理、奖学金发放等情况

网络

即时


 

25.继续教育学院(5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继续教育发展规划

文件/网络

即时


(2)函授、网络教育的招生计划及录取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3)函授、网络教育的收费项目、标准、依据

文件/网络

年度


(4)继续教育学历、学位资格审核和授予人员名单

文件/网络

年度


(5)函授、网络教育学生申诉途径与处理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6.附属医院(2相)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医疗药品等物资采购和招投标情况

网络

即时


(2)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27.附属学校(7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办学目标及决策

会议/文件

即时


(2)初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计划、政策及分班办法

文件/网络

即时


(3)招收非子弟、非用工人员子女的情况及收费标准

文件/网络

即时


(4)人员聘任的具体流程及结果

文件/网络

即时


(5)收费依据、项目、标准及代办项目收费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6)教职工考核激励及奖惩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7)涉及附属学校师生重大利益的情况

文件/网络

即时


 

28.光电厂(4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企业总体情况、发展规划

文件/网络

年度


(2)企业收支情况

会议/文件

年度


(3)企业对外合作、投资等重大事项

会议/文件

即时


(4)企业薪酬发放情况

会议/文件

即时


 

29.各学院、校区(4项)

公开事项

公开形式

公开时限

备注

(1)学院、校区概况

网络

长期


(2)学院、校区重大事项,包括学科发展计划、专业建设计划、大型设备采购、相关改革举措、人才引进规划和年度计划、职称评聘细则、专项资金使用等

文件/网络

即时


(3)学生奖惩、助、贷、减、免等事项

文件/网络

即时


(4)研究生复试、录取情况





附件2

中北大学全日制本科教育专业目录

学院名称

学科门类

所设专业名称及代码

序号

备注

机电工程学院

工学

武器系统与工程082101

1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082104

2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082103

3


装甲车辆工程082106

4


武器发射工程082102

5


飞行器制造工程082003

6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082002

7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工学

机械工程080201

8

2018年开始停招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2

9


工业设计080205

10

2018年开始停招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80206

11


机械电子工程080204

12


包装工程081702

13


机器人工程080803T

1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学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80203

15


金属材料工程080405

16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080406

17


复合材料与工程080408

18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080414T

19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080407

20


化工与环境学院

工学

化学工程与工艺081301

21


制药工程081302

22


能源化学工程081304T

23


生物工程083001

24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工学

通信工程080703

25


电子信息工程080701

26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080705

27


信息工程080706

28

2018年开始停招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080714T

29

2018年开始停招

信息对抗技术082107

30


生物医学工程082601

31


人工智能080717T

32


仪器与电子学院

工学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080704

33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702

34


测控技术与仪器080301

35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工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36


网络工程080903

37

2018年开始停招

物联网工程080905

38


数字媒体技术080906

39

2018年开始停招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40


理学院

理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070102

41


数学与应用数学070101

42


统计学071201

43


应用统计学071202

44

2018年开始停招

应用化学070302

45


分子科学与工程070304T

46

2018年开始停招

物理学070201

47

2018年开始停招

应用物理学070202

48


工学

工程力学080102

49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081005T

50


土木工程081001

5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20102

52

2018年开始停招

工商管理120201K

53

2018年开始停招

市场营销120202

54


工业工程120701

55


财务管理120204

56


经济学

经济学020101

57

2018年开始停招

经济统计学020102

58


国际经济与贸易020401

59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文学

汉语言文学050101

60

2018年开始停招

英语050201

61


翻译050261

62

2018年开始停招

广播电视学050302

63


法学

法学030101K

64

2020年开始停招

政治学与行政学030201

65

2018年开始停招

体育学院

教育学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40203

66


运动训练040202K

67


艺术学院

艺术学

音乐学130202

68


音乐表演130201

69


视觉传达设计130502

70


产品设计130504

71

2018年开始停招

软件学院

工学

软件工程080902

72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工学

环境工程082502

73


特种能源技术及工程082105

74


安全工程082901

75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工学

自动化080801

76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080802T

7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

78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080604T

79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工学

车辆工程080207

80


汽车服务工程080208

81

2018年开始停招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080503T

82


能源与动力工程080501

83


新能源汽车工程080216T

84

2019年新专业,2020年不招生

朔州校区


矿物加工工程081503

85

2018年开始停招

物联网工程080905

86


能源与动力工程080501

8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2

88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080406

89


化学工程与工艺081301

90


环境工程082502

91


财务管理120204

92


市场营销120202

93


安全工程082901

94


车辆工程080207

9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9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

97


 

 

 

 

 

附件3:

理工文史类

省份

批次

科类

录取数

录取

最低分

平均分

安徽

本科一批

理工

223

572

578.9

安徽

本科一批

文史

9

562

566.0

北京

本科普通批

综合改革

26

498

517.8

福建

本科批

理工

78

530

543.1

福建

本科批

文史

2

552

553.5

甘肃

本科一批

理工

34

506

512.7

甘肃

本科一批

文史

2

540

541.1

广东

本科批

理工

173

514

525.6

广东

本科批

文史

5

523

527.4

广西

本科一批

理工

49

524

533.8

广西

本科一批

文史

2

517

518.5

贵州

第一批本科

理工

57

506

512.4

贵州

第一批本科

文史

4

558

571.3

海南

本科普通批

综合改革

85

554

575.0

河北

本科批

理工

294

590

594.0

河北

本科批

文史

9

566

570.0

河南

本科一批

理工

127

600

603.5

河南

本科一批

文史

3

568

580.5

黑龙江

一批本科(A)

理工

93

493

531.0

黑龙江

一批本科(A)

文史

3

516

521.8

湖北

第一批本科

理工

214

547

565.6

湖北

第一批本科

文史

3

552

553.1

湖南

本科一批次

理工

100

567

570.0

湖南

本科一批次

文史

3

586

586.3

吉林

本科一批A段

理工

87

517

528.6

吉林

本科一批A段

文史

4

546

548.4

江苏

第一批本科

理工

60

351

353.9

江苏

第一批本科

文史

2

344

344.0

江西

第一批本科

理工

47

566

571.1

江西

第一批本科

文史

2

562

562.0

辽宁

普通类本科批

理工

113

529

552.0

辽宁

普通类本科批

文史

4

571

575.8

内蒙古

本科一批

理工

174

495

514.9

内蒙古

本科一批

文史

5

549

551.8

宁夏

一批本科

理工

28

438

456.4

宁夏

一批本科

文史

2

539

541.2

青海

本科一段

理工

16

376

413.1

青海

本科一段

文史

4

492

495.9

山东

常规批(本科)

综合改革

293

555

568.1

山西

本一批A

理工

2653

528

545.8

山西

本一批B

理工

108

524

530.5

山西

地方专项本科一批

理工

94

517

532.1

山西

国家专项本科一批

理工

79

542

547.6

山西

本二批A

理工

340

504

511.6

山西

本二批A(朔州)

理工

819

487

497.8

山西

本二批B(软件工程)

理工

782

479

501.0

山西

本一批B

文史

10

544

545.7

山西

地方专项本科一批

文史

6

531

536.6

山西

国家专项本科一批

文史

6

526

531.0

山西

本二批A

文史

35

519

522.7

山西

本二批A(朔州)

文史

104

500

505.3

陕西

本科一批

理工

258

476

491.3

陕西

本科一批

文史

5

533

537.5

上海

本科普通批

综合改革

24

402

439.3

四川

本科一批

理工

228

557

568.9

四川

本科一批

文史

8

539

542.5

天津

普通类本科批A阶段

综合改革

121

541

554.9

西藏

本科一批(藏族)

理工

2

337

340.5

西藏

本科一批(汉族)

理工

3

486

489.3

西藏

本科一批(汉族)

文史

3

480

486.0

新疆

本科一批次

理工

18

465

474.6

新疆

援疆本科一批

理工

11

440

460.3

新疆

援疆本科一批

文史

6

463

490.3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12省)

理工

7

425

429.1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2省)

理工

2

490

493.5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4年(12省)

理工

5

401

408.0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4年(2省)

理工

1

469

469.1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普通类(12省)

理工

1

493

493.1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普通类(2省)

理工

1

556

556.1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12省)

文史

1

466

466.1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2省)

文史

1

480

480.1

新疆内高班

本科一批次单列类4年(12省)

文史

1

389

389.1

云南

一本

理工

124

547

556.5

云南

一本

文史

5

578

580.1

浙江

普通类

综合改革

70

555

583.0

重庆

本科第一批

理工

134

513

525.0

重庆

本科第一批

文史

3

552

553.8

美术类

省份

批次

科类

录取数

录取最低分

平均分

安徽

艺术第二批(B)

美术类

2

689

708.0

北京

本科提前批艺术B类

美术类

2

653

655.0

福建

艺术本科A批

美术(理)

1

704

704.0

福建

艺术本科A批

美术(文)

2

727

730.0

河北

本科提前批B段

美术类

4

590

681.1

河南

艺术本科A段

美术(理)

3

712

718.3

河南

艺术本科A段

美术(文)

2

730

733.5

黑龙江

本科一批A

美术(理)

2

542

561.5

黑龙江

本科一批A

美术(文)

4

587

601.4

湖北

艺术本科批

美术类

4

613

621.3

湖南

本科提前批

美术(理)

2

600

615.5

湖南

本科提前批

美术(文)

3

709

714.3

吉林

本科一批A段

美术(理)

2

597

654.0

吉林

本科一批A段

美术(文)

2

721

725.5

内蒙古

本科提前B

美术类

5

503

600.2

山东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

美术类

6

622

643.2

山西

本二批A

美术类

36

549

608.3

陕西

提前批C段

美术(理)

2

609

629.0

陕西

提前批C段

美术(文)

5

700

706.0

四川

本科一批

美术类

2

617

622.2

天津

本科统考A

美术类

4

611

659.0

浙江

艺术类第一批

美术类

4

527

560.5

重庆

艺术本科批A段

美术类

1

592

218.0

 

音乐类

省份

批次

科类

录取数

录取
最低分

平均分

福建

艺术本科A批

音乐(理)

2

241

242.0

福建

艺术本科A批

音乐(文)

2

247

247.0

甘肃

本科一批U段

音乐表演

2

263

263.8

甘肃

本科一批U段

音乐学

2

265

265.8

广东

本科批

音乐类

4

223

227.0

河北

本科提前批B段

音乐类

6

149

155.2

河南

艺术本科A段

音乐(理)

4

149

162.3

河南

艺术本科A段

音乐(文)

4

145

162.3

黑龙江

本科一批B段

音乐表演

3

153

152.6

黑龙江

本科一批B段

音乐学

3

152

152.0

湖北

艺术本科批

音乐类

7

238

249.4

湖南

本科提前批

音乐(理)

3

258

262.3

湖南

本科提前批

音乐(文)

8

261

268.4

江西

提前本科(一)

音乐类

3

159

160.2

内蒙古

本科提前B

音乐类

8

215

217.0

山西

本二批A

音乐类

23

83.62

86.8

四川

本科一批

音乐表演

2

308

309

四川

本科一批

音乐学

1

263

263

云南

一本

音乐类

4

208

209.7

浙江

艺术类第一批

音乐类

6

65

70.2

重庆

艺术本科批A段

音乐类

3

217

226.0

 

体育类

省份

批次

科类

录取数

录取最低分

平均分

安徽

体育本科批

体育类

1

343

343

福建

体育本科批

体育(理)

1

356

356

福建

体育本科批

体育(文)

2

320

328.5

广东

本科批

体育类

1

432

432

河北

本科提前批B段

体育(理)

1

363

363

河北

本科提前批B段

体育(文)

1

361

361

河南

提前批体育本科

体育(理)

2

447

454.5

河南

提前批体育本科

体育(文)

2

447

450

黑龙江

体育类本科批

体育类

2

358

363.6

湖北

体育本科批

体育类

1

484

484

湖南

本科一批次

体育类

2

365

383

吉林

体育类本科二批

体育(理)

2

393

405

吉林

体育类本科二批

体育(文)

2

353

381.5

江苏

提前批

体育类

2

259

262

辽宁

体育类本科批

体育(理)

1

282

282

辽宁

体育类本科批

体育(文)

2

303

367

内蒙古

本科提前B

体育类

3

389

409

山东

常规批(本科)

体育类

1

617

617

山西

提前批

体育(理)

5

455

460

山西

提前批

体育(文)

6

476

486.3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田径(竞赛)

6

70.28

72.95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田径(田赛)

4

63.95

66.72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田径(100米)男

1

71.90

71.90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田径(200米)女

1

75.15

75.15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足球

13

69.23

72.9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篮球

21

65.16

68.6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羽毛球(男)

5

66.96

72.7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羽毛球(女)

2

77.70

78.1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沙滩排球(男)

5

64.71

71.9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沙滩排球(女)

3

73.91

75.80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技巧

5

73.11

77.5

不分省

运动训练单招

跆拳道

19

66.93

70.9

不分省

高水平运动队

排球A类(男)

5

79.10

88.12

不分省

高水平运动队

排球B类(女)

2

75.00

79.00

不分省

高水平运动队

足球A类

1

88.70

88.70

不分省

高水平运动队

足球B类

5

74.00

79.66

 


附件4:

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批准号

负责人

依托单位

院系所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直接费用

1

12001500

孟令旭

中北大学

理学院

在胀开变换下的若干关于Dolbeault上同调群的公式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

12001501

张瑞霞

中北大学

理学院

具有气候因素的二部网络媒介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建模与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

12002318

刘锋

中北大学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基于速度梯度扭率的湍流非均衡演化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

12002319

胡晓艳

中北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爆炸焊接+热处理”法制备Ti/TiAl3叠层复合材料的抗弹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5

12022113

孙桂全

中北大学

理学院

传染病传播动力学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20

6

12071444

吴森林

中北大学

理学院

广义正交理论及其应用

面上项目

48

7

12071445

刘茂省

中北大学

理学院

基于共演化网络的传染病传播动力学研究

面上项目

51

8

12072326

范志强

中北大学

理学院

复合泡沫填充多胞薄壁结构多次高g值冲击响应和缓冲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

62

9

22001239

孙彦涛

中北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新型碗状杂环烯:设计合成与可控自组装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0

22002143

宋健

中北大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全硅型分子筛组装GaN-ZnO固溶体催化CO2氧化丙烷脱氢制丙烯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1

22005275

武碧栋

中北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微流控技术连续可控制备DAAF基不敏感传爆药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2

22005276

王月清

中北大学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纤维素高效制2,5–二甲基呋喃双中心催化剂的研制与催化反应机理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3

22008224

陈利文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维石墨烯网络封装镁基可降解材料构筑及对腐蚀行为影响机理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4

22078309

王晓晴

中北大学

理学院

高密度吸附位点作用增强Cu基微孔MOFs对C2H2/CO2的吸附分离性能研究

面上项目

63

15

32001817

李河

中北大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紫苏多酚对美拉德反应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抑制机理及构效关系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6

52003254

刘斌

中北大学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非共轭荧光聚羟氨酯:氢/卤键诱导簇发光及其结构调控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7

52003255

廉青松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氧树脂基相变材料的网络结构设计及构效关系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8

52003256

李强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BiFeO3基介质超材料机理分析及其在5G阵列天线中的应用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19

52004256

孙竹梅

中北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基于MXene@Cu储氯电极的双离子嵌入体系脱盐和储能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0

52005455

叶林征

中北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TiAl合金异型曲面的双频超声空化微磨粒流体固液两相抛光改性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1

52005456

陈振亚

中北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切削液动压流变作用下BTA小深孔加工圆度形貌压电协同控制理论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2

52005457

邢恩博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多级球型晶体微腔的宽带电光频梳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3

52006203

牛青林

中北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基于喷焰红外辐射特征唯象解析的发动机型谱参数辨识方法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4

52071299

李晓峰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选区激光熔化成形高强耐热铝铜合金关键问题研究

面上项目

58

25

52071300

李大赵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Fe-Mn-Al-C系轻质高强钢中奥氏体稳定性及其与变形、强化机制协调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

58

26

52074246

赵宇宏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热力耦合下FeCuMnNi系合金含缺陷沉淀微结构演变多级相场研究

面上项目

58

27

52075501

薛勇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往复镦挤大高径比稀土镁合金铸棒的微观组织演化规律与调控方法研究

面上项目

58

28

52075502

刘斌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钢铜异质结构激光选区熔化精确匹配成形及界面控性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

58

29

52075503

沈兴全

中北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枪钻加工镍基合金微细深孔非线性动力学特性研究

面上项目

58

30

52075504

郝晓剑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高温场三维温度分布能量谱探测与多目标迭代成像方法

面上项目

58

31

52075505

贾平岗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全蓝宝石光纤高温振动传感器设计、制造及测试技术基础研究

面上项目

58

32

62001428

刘丹

中北大学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面向地下管网监测的无Te高性能柔性Ag2Se/MgAgSb温差电池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3

62001429

郭丽娜

中北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基于X射线无损检测的CsI:Tl膜状闪烁屏物相微结构调控及余辉抑制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4

62001430

臧俊斌

中北大学

朔州校区

面向互联网诊断的民用低成本MEMS加速度型心音和呼吸音传感器件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5

62001431

张乐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电场调控纳米级周期性结构电畴畴壁电流离子液体增强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6

62003314

沈剑

中北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基于领弹失效考量的智能弹药编队短时在线Q-learning协同控制机理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7

62003315

陈昌鑫

中北大学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阻应变片与静/动铜环电容复合的特种车辆传动轴扭矩非接触式传感技术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38

62003316

冯凯强

中北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复杂噪声环境下基于时变渐消广义相关熵的组合导航方法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6

39

62004178

毛喜玲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微型超级电容器用导电聚合物修饰rGO/MOFs导电性调控与储能特性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0

62004179

戎佳敏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超窄线宽稳频GaSb基半导体外腔激光器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1

62005251

管今哥

中北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不稳定燃烧中基于空间波长联合滤波技术的高光谱三维测温方法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2

62005252

辛晨光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碲化镉-硅片上混合集成超连续谱光源光学绝热耦合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3

62005253

金丽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锶原子四波混频mHz窄线宽激光性能调控机制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4

62005254

马亚云

中北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全固态连续波8~12μm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45

62071432

徐宏妍

中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面向重金属离子检测的金属有机框架-石墨烯气凝胶复合敏感电极的构筑与性能研究

面上项目

57

46

62071433

周进节

中北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在役管道支撑处腐蚀电磁超声高阶模态导波时间反转检测方法研究

面上项目

54

47

62075199

张彦军

中北大学

仪器与电子学院

面向渗液监测的SPR增强TLPFG传感机理特性研究

面上项目

58

48

72071183

曾建潮

中北大学

大数据学院

考虑预测可信度评估的多部件系统预测维修与备件库存联合决策研究

面上项目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