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组织建设情况 >> 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和党员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签发人:孙俊伟 发布时间:2013-11-06 11:04 点击量: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根据有关精神,我校于1023日下午和晚上分别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示范课。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以周恩来连续四个昼夜在河北武安伯延公社调查研究,伯延在全国人民公社中第一个取消集体食堂为主要内容,再现了周总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调研、体察民情的感人故事。影片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以独特的视角、真切的画面、朴实的话语、诚挚的情感,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百姓、执政为民的伟大情怀,以及老区人民爱党爱国、为国分忧的质朴情感,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

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思想深刻、发人深省,给大家上了一堂示范课,照了一次镜子,以第一代中央领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为镜,修身正己,践行群众路线,根除“四风”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问心于民,听群众讲真心话;要问需于民,了解群众所需;要问计于民,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观看影片后,各单位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讨论、撰写观后感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品行锻炼,弘扬良好作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教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