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组织建设情况 >> 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

2012年主要党建工作计划

签发人:xxk1 发布时间:2012-11-14 09:14 点击量:

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1、抓组织活动载体建设,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

坚持“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导向,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继续做好书记论坛,基层党组织课题立项、活动立项等工作,重点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特色,工作性质,开创不同类型的、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平台。

2、抓党内教育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开展四个党员培训重点工程: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程、预备党员培训工程、青年教师党员培训工程、毕业生党员培训工程。抓好党内教育培训,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个人素养与业务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培训。

3、党员干部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逐步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管理信息平台,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干部业务管理、党员党组织业务管理等方面,推动信息一致、共享,促进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丰富的信息服务,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撑。

4、强化兼职组织员队伍建设

遴选信念坚定,党性强,经验丰富,在党务一线工作多年的同志,并报校党委批准,颁发聘书后,作为组织部的兼职组织员,加强对各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有效指导。

二、党校工作

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聘请信念坚定,党性强,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领导干部、理论教师以及其他有关专家学者作为党校的专兼职教师,初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热心党校教育、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我校各级干部的培训提供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