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思想建设情况 >> 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年度计划与落实情况

中北大讲堂第三十八期成功举办

签发人:田海燕 发布时间:2012-11-21 11:21 点击量:

927下午4:30,由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以“人是社会的”为主题的报告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中国电信集团山西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洪波。韩焱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学生处处长邱建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召巴、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尹建平和通信工程系主任赵冬娥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韩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李洪波总经理。李总经理1962年出生,19828月参加工作,专业技术职称为高级工程师。先后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话交换专业,学士学位;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挪威商学院EMBA,获硕士学位;法国雷恩商学院DBA,获博士学位。李洪波同志在工作岗位上从机务员生产一线岗位做起,积累了丰富的工作阅历和经验,现任中国电信集团山西省电信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从2002年任分管市场的副总经理到2006年任公司总经理以来,公司一年一个新变化,从刚刚组建时的房无一间、地无一垅、从零起步的艰难创业,经过10年发展,公司目前收入达到20亿元;电信用户总数达到320万户;公司总资产达到53亿元,实现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和有效益的发展。

接着,李总经理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主题报告——人是社会的。李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在工作中要学会“任劳任怨”,明确自己的责任;在生活中要注重细节,抓住关键的细节问题,从细节中看本质;在学习中要学会抽象问题具体化;在与人交往中,要学会辩证的看世界。更重要的是李总经理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以避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现象。李总经理的讲述让大家感触颇深,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将自己的疑惑踊跃的提出,李总则是耐心的为大家解答,让每位同学得到满意的答案。

报告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亲自为李总经理颁发聘书,聘请其为中北大学客座教授。

中北大讲堂第三十八期顺利落下帷幕,这是我校与时俱进、致知于行的真实写照。本次报告的顺利举办,使我校学生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社会成功人士,为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