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思想建设情况 >> 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年度计划与落实情况

“营销实战法则”——罗彬老师做客第三十七期中北大讲堂

签发人:田海燕 发布时间:2012-11-21 11:18 点击量:

911上午9点半,由中北大学学生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北大讲堂第三十七期:“营销实战法则”,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主讲人为导火线营销机构创始人、恩蓝广告公司总经理、著名战略管理专家、品牌架构设计师、“十大营销策划人“”、研究生企业导师罗彬教授。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公民主持。罗教授渊博的学识及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首先,主讲人罗彬简单介绍了自己在战略设计、品牌等领域的相关经历,并指出,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让中北的学子对营销有一个正确、准确的认知与理解,从而可以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以及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学习营销,运用营销。

接着教授从“产品与品牌”和“卖点和买点”两组关键字切入了本次讲座,并以贴近日常生活的例子为我们阐述了它们之间的差异,使在座的同学对这些概念有了清晰而准确地认识。

讲座中,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详实的营销案例,为在场听众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剖析营销概念,解构营销行为,探寻营销规律,从而促进品牌执行,使公司品牌长久健康地保持下去。对于公司在实际运作中的营销法则,教授认为存在领先法则、品类法则、心智法则、认知法则、焦点法则、差异化法则、延伸法则、排他法则、坦诚法则、沟通法则和传播法则等十一种法则。

最后,教授指出:营销实战无定式,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产品的人,真正的营销就是让推销成为不必要。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在场听众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