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思想建设情况 >> 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年度计划与落实情况

副校长韩焱教授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做主题班会

签发人:田海燕 发布时间:2012-11-21 11:04 点击量:

118下午400,副校长韩焱教授应邀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205064112050642班做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建立身心愉悦大学环境,圆满完成四年学业”。

教授从大学生培养目标与要求、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建立身心愉悦大学环境、树立自信面对挑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介绍。他说到,大学是每个学子心目中的“象牙塔”,是一个“大熔炉”,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同学们必须具备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使自己不输在起跑线上,这就需要同学们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同时也应该培养自己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以及开拓创新的精神。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需要了解大学四年的课程框架的内容、时序、层次,要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准确详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至于使自己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除此之外,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师生、同学间的友谊,要处理好学习与恋爱间的关系,树立自信面对挑战,使自己的大学生活熠熠发光。最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的大学四年过得有目标有意义,通过韩教授激情澎湃地讲解,使大一新生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斗志昂扬。他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