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思想建设情况 >> 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年度计划与落实情况

了解专业特点,规划大学生活

签发人:田海燕 发布时间:2012-11-21 11:03 点击量:

102419:00,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孙运强教授在01105H为今年通信工程专业的新生举办了一场专业教育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通信工程专业班主任杜瑞平老师及1205074112050742班全体学生。

讲座中,教授对通信工程专业的历史、专业课程的设置、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学生大学阶段的任务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通信工程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为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通信、电子及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行业中从事通信及电子技术、信息技术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路与电子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原理,接受电子工程、通信工程领域的相关实践,具备从事现代通信与信息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试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教授指出,学生在专业学习中不仅要注重课本知识的学习,也要重视实验方面的研究,把书本知识灵活应用到实践中,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随后,教授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使大家更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

最后的互动环节,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一些学生对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有疑虑,教授指出,对于个人未来的发展因人而异,一些学生希望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则会选择考研,而另一些学生希望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则会选择就业,但不论大家未来如何选择,首先要从现在起掌握好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通信工程专业的新生受益匪浅,对该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在大学阶段的任务,并纷纷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初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