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思想建设情况 >> 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年度计划与落实情况

副校长肖忠良教授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班主题班会

签发人:田海燕 发布时间:2012-11-21 11:02 点击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12090341班于1011日下午在11409H开展了“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主题班会。副校长肖忠良教授亲临现场担任主讲嘉宾,王文寅院长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肖校长直入主题,由大学的定义开始,以《大学》开篇语导入,引经据典又联系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又不失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何为大学以及在大学里该确定怎样的目标。在讲解中还不时讲述切身经历。随后,肖校长特别强调大学学习不为考试,为的是提升文化素质。在谈及能力与文化的深刻含义时,一篇文采飞扬的《洈水流域志序》让同学们再次领略到了肖老师深厚的文学底蕴,其中“当以知识为本,开放为要,如自然之水纳百川,汇江河,奔瀚海”一语双关,既描写了自然法则又是一种自身境界。最后,肖校长劝诫广大学生要多读历史、哲学方面的书籍,学会思考,使自己在读书中有收获。肖校长的演讲风趣、幽默、睿智,博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短短一个小时,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