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目录 >> 思想建设情况 >> 学生思想政治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年度计划与落实情况

副校长沈兴全教授为体育与艺术学院2011级学生开主题班会

签发人:田海燕 发布时间:2012-11-21 11:01 点击量:

2012529下午,体育与艺术学院邀请副校长沈兴全教授为学院2011级学生开展以“大学生活从此精彩”为主题的班会报告。

沈校长从事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工作多年,作为国家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有着深入透彻的研究,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优秀的研究成果以及丰富经验为我院大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道路。沈校长从“公众眼中的大学生”,“大学生缺乏什么”,“大学生该怎么办”,“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等四部分系统讲解,结合众多实际案例和调查数据,缜密分析大学生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以及合理而全面的解决方案,使同学们从中得到感悟。经过一个半小时生动精彩的演讲,最后赠送了同学们五句话:“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能力比知识更重要,健康比成绩更重要,生活比文凭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沈校长此次主题班会报告,对我院学生的今后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引导我院大一学生以健康向上的状态完成大学时光,以理智明确的目标走完大学之路。大学生活从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