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目录 >> 国际交流与合作公开情况 >> 留学生招生政策、程序和结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英语授课)学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签发人:陈靓 发布时间:2015-09-07 10:30 点击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英语授课)学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20159月入学)

【项目介绍】

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现招收2015年秋季入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英语授课)学士学位项目的学生。本项目的招生对象是有较好的英语能力、对机械工程相关专业及对中国文化有一定兴趣的外国籍学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英语授课)是我校开设的第一个英语授课专业,同时面向国外内招生,中外学生混合编班。培养方案不仅涵盖了机械系统设计、机械制造和材料、测试技术、机械电子及自动化、固体力学、流体力学、热力学、振动学等自然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基本概念和最新理论知识,而且纳入了批判性思维与分析、解决问题、英语口语与写作、以及世界背景下的文化与历史知识等高等教育基本要素。通过与海外院校专业实验室和企业的合作,我们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验、实习、实践和独立研究的机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英语授课)旨在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团队精神、创新思想和创业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提供丰富多样的学科和专业教育以及社会和文化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形成一个生动活泼、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小班授课和较低的学生教师比例,意味着学生可以从教师那里获得更多的经验和高度的关注。

学习期限4-6年,秋季入学。教学语言为英语,主要课程及论文写作均用英语进行。学生在修完教学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提交毕业论文并答辩合格后,可获得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获得中北大学颁发的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申请资格】

118-25 周岁,身体健康。

2.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3.持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如原为中国公民,须持有外国护照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出、入境签章为准)。

【语言要求】

申请英文授课专业,须持有雅思5.0/托福61证书或通过每学期初举行的中北大学留学生英语水平测试。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附件)。

2. 护照扫描件,必须是在有效期内。

3. 护照规格照片(电子版)。

4. 全日制正规高中毕业学历文件(应届毕业生可提供预计毕业证明),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公证件。

5. 高中阶段全部课程及成绩单,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公证件。

6. 个人简历。

7. 健康证明扫描件。

8. 财力证明原件及中文翻译件---申请人或资助人名下存款单及银行证明。

【申请时间】

201531开始接受申请。

【报名费】

800元人民币,包括考试费。接受现金、银联卡支付和网上支付,不接受其他币种及旅行支票。

注:申请费不予退还。

申请材料不全或无申请费,申请将不被受理。

【录取】

根据申报材料择优录取。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合格者,学校予以录取。面试名单和录取结果将在网上公布。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中下旬开始发放。

【入学时间】

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学费标准】

20000元人民币/学年

【奖学金】

即将发布。

【医疗保险】

中国教育部规定,来华学习一学期以上的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院校指定的医疗保险;来华学习一学期的留学生可选择购买中国境内外的医疗保险(须在中国境内有效),在报到时提供相关保险证明。

学生可于报到注册日当天,在报到处购买医疗保险。对于没有购买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住宿】

中北大学国际公寓,请致电86-351-3923999进行咨询。

【签证】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202)到中国使馆申请来华的学习签证。学习时间在6个月以上的须申请X1签证,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需要到国际教育学院将X1签证转换成学习的居留许可。学习时间在半年之内可以申请X2签证。

【联络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030051

E-mailstudy@nuc.edu.cn

话:(86-351-392 3999

真:(86-351-392 3160

网 址:http://international.nuc.edu.cn/lxzb/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