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目录 >> 校园规划基本建设公开情况 >> 校园规划和实施方案

中北大学校园规划实施方案

签发人:张冬梅 发布时间:2012-11-23 16:25 点击量:

我校经过公开招标确定了规划设计单位,规划的初步方案经过外聘专家、学院、机关、教师代表和离退休代表不同层次的论证会,并在校园网上进行了公示,最后经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研究确定后,上报太原市规划局审批通过。

我校总规划用地约16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8万平方米,其中新征地规划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容积率0.73。新征地主要建设项目有:科技大楼、学生活动中心、后勤配送中心、学生公寓、音乐楼、行政办公楼、体育馆以及教学、实验用房等。此外,还规划有人工湖、景观设施和变压器、热力站等基础设施。

该规划的实施,为实现将学校从一般的硬件建设到更加注重大学文化品位建设的转变,逐步把学校建成设施配套更加完善,校园特色更加鲜明,文化气息更加浓郁的现代化校园提供了建设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