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5 点击量:

8月31日,中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庆祝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新闻视频;集中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纪委书记贾维河领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省管高校纪委书记政治监督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领导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内涵,认真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要全力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关于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五点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办好高等教育的重大使命,奋力开创山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拥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监督的重要论述上来,紧盯一把手责任,紧盯重点人和重点事,不断提升能力水平,锤炼斗争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赵贵哲、蔡江辉分别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