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08 17:22 点击量:

9月7日上午,中北大学在科艺苑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蔡江辉出席。校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各工作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

演练开始前,校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山西省、太原市及尖草坪区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就学生返校后发现确诊患者密接者和核酸检测出现异常情况后的如何研判并启动应急响应、各工作组紧急响应、各组紧急处置、组织流调并转运等各个环节应急处置详细流程进行模拟演练。

会议对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过程中健康状况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并就学生填写“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预登记时的困惑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蔡江辉表示,目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强调要求,学生返校后校园内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提前设置场所码,学生及教职工扫码后方可进入,出现问题要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