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09:21 点击量:

秋菊逸彩,丹桂飘香。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北大学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学校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教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长熊继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刚加入教师队伍的新同志表示诚挚欢迎,向广大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快,各项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型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聚焦转型奋力攻关,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聚焦成果转化,全面增强服务能力,服务我省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始终坚持聚焦民生福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满足更高需求的师生期待取得新突破。沈兴全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锤炼信念,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教师队伍要切实提高理论修养,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才能拥有观察世界和社会的慧眼、应对各种乱象的定力,才不会迷惑彷徨、五心不定,才能当 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我们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三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 应国家之所需,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国家急需、 回应时代之问,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材。

四要满怀热忱,关爱学生,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除了传授知识,还要给学生解除困惑、送出关怀、慰藉心灵,以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 的距离,教育影响学生,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熊继军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教师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全方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校冲击“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化学化工学院王香梅等5位“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王志强等15位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机电工程学院等6个集体获得“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赵河明等7位教师获得“师德标兵”荣誉;智小琦等40位教师获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校领导共同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入职青年教师为8位《师范》嘉宾代表和2个《师范》集体代表献上鲜花与祝福。

 

年度“美利信奖教金”获得者惠周利老师在发言时回顾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教学,为老师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和挥洒汗水的平台,今后将以更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奋斗。

 

会上,刘力萍同学代表全校学子向教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大会同时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今年我校共有19位教职员工光荣退休。

大会同时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大会在全体教职员工齐声合唱校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