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节工作部署暨美利信奖教金、师德先进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7:18 点击量: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为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北大学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9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工作部署暨美利信奖教金、师德先进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副校长李东光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美利信奖教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李东光主持会议。

曾建潮传达部署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度教师节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强调组织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做好我校教师节庆祝活动,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要开展广泛宣传,着重做好“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五个一”工作,落实好各项惠师举措,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开展活动,营造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李东光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讴歌我校教师高尚的师德师风,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对2022年“美利信奖教金”,2022年“师德标兵”“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进行了现场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