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暨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6:17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校园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8日下午,中北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暨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部署会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校长熊继军、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蔡江辉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雷锋斌主持会议。

熊继军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注意事项等作出工作部署。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今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开学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要严肃认真对待,也要充满自豪和期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接学生返校开学复课的工作中;二要细化举措,强化应急处置。要认真梳理返校工作的各个环节,使每项措施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平稳、安全、有序开学;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篇文章,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雷锋斌对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靠前指挥,亲自落实,有力有序地推动工作的落实;二是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精准高效抓好各个细节的工作,做到政策清、情况明,了解学生动态情况,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习顺畅;三是下沉一线,纾困解惑,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四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相互补位,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相关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地开展。

蔡江辉要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秋季返校的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各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返校;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心理辅导,尤其是对未能返校学生心理的辅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的大旗,提前谋划、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两不误、两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就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2022级新生入学线上预报到及入学报到工作的相关通知、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和部署;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针对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中存在的重点、新的难点及需要通力配合的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