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高新区企业家代表团来中北大学就科技成果转化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9 14:16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中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小灵带领高新区班子成员及主要部门负责人、驻区企业家代表、金融行业代表一行三十余人来中北大学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李东光主持。

企业家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北大学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化推介展,详细了解了学校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和项目。

座谈会上,曾建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北高新区由太原不锈钢产业园更名为中北高新区,高新区因中北大学而得名,其中寄托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期望。目前,学校和中北高新区处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战略的核心地位,双方的合作对未来太忻一体化太原片区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建议,下一步校企合作一方面可以围绕已有成果的产业化持续展开,另一方面围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性难题或技术瓶颈展开。要充分发挥好学校作为山西省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智库的作用,促进双方人才、技术、资源等要素的互联互通。学校将主动作为、真诚付出,为国家需求、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小灵表示,自2020年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以来,已有10余家中北大学的科技团队和成熟企业在中北高新区注册成立,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项目已经落地并投入市场,高新区在学校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为学生留晋工作搭建平台,等等,这些阶段性成果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更是学校敞开胸怀、推倒围墙展开深入合作的结果。他代表高新区对学校科研团队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成功落地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尤其对中北大学致力于应用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目前中北高新区的各个领域都有一大批承担重任的骨干成员、高管、技术人员、主要经营者是学校的历届校友。随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以及涉及学校两个产业园用地规划调整完毕,双方的合作交流必将进一步深化和融合。他表示,高新区将为科研团队和技术成果、政府扶持资金以及社会资本方架设通道、搭建平台,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推动已经落地和正在落地的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健康发展,实现中北高新区产业发展和中北大学人才技术和成果的有效转化,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工科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与来访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项目应用前景、技术成熟度、合作模式等相关问题,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