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6 14:56 点击量:

8月10-1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暨青岛电子设计类人才专项对接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大赛吸引了459支参赛团队、1500余人参加。经过初赛,139支参赛团队、近300名研究生进入决赛并展开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较量,中北大学15个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其中6个参赛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队数量及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华北区各高校中位列第二。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邀请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专家以及海尔、海信、歌尔、西门子等龙头企业的技术高管共30余人担任评委。比赛作品涵盖嵌入式系统、智能控制、通信与网络技术、信息感知应用、信息技术处理、人工智能等多个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竞赛通过作品现场演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方式,从技术领先性、应用价值等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41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是系列大赛中参赛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的高水平、标志性竞赛。竞赛将全国划分为华北、西北、东北、华中、华南、西南、华东、上海等八大分赛区进行预赛,然后选拔出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

晋级总决赛获奖团队将代表我校最高水平,与全国优秀团队切磋交流,同场竞技,共同角逐国奖与研电之星荣誉称号。期待同学们的创新成果与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