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与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等校领导在太原举行会晤

发布时间:2022-08-18 16:51 点击量: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太原晋祠宾馆开幕。开幕式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与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等班子成员举行会晤。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刘石泉感谢中北大学长期以来对兵器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双方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尤其是中北大学为集团输送了一大批人才,很多成为骨干,为兵器事业做了很多贡献,双方合作成果显著。就双方未来合作,他提出4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科研攻关,瞄准长远,尤其要加强原创性技术创新,发挥好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技术方案、技术路线、技术标准、技术体系方面,为国家作出兵器人独有的贡献;二是在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加强合作;三是联合培养工程博士;四是欢迎中北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就业。

沈兴全表示,中北大学前身太行工业学校是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兵工学校,赋予了学校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军工特色。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兵器事业发展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为国家国防军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服务军工、服务国防是学校的根本和使命。学校始终坚持和发展军工特色,办学之初的学科专业设置都是围绕兵器,至今仍是国内兵器学科保留最全的高校,多年来为兵工企事业单位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与兵器工业集团长期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他希望学校与集团各部门及二级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把双方共同的事业做大做强,共同为国家国防军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共同建设火炸药学科和兵器学科进行了初步沟通。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周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闫哲,综合管理部主任郦林、发展规划部部长倪泽钧、装备研发部党委书记曹晖、装备保障部部长李照智、民品发展部副部长牟月辉、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胜华等,我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雷锋斌,纪委书记贾维河,副校长赵贵哲、李东光、苏铁熊、刘俊、蔡江辉出席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