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升级国家一流专业、二A招生 中北大学软件学院成为山西首个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17:30 点击量: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正式认定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为山西省首个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此前6月,教育部认定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批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招生首年由二本B类调整至二本A类。标志着我校软件学院实现办学新跨越、建成育人新高地。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建院18年来,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一路探索,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秉承“明德善思、笃行于新”,坚持“应需而创,应需而新,应需而为,应需而上”,深化“123”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软件创新、软件强基、软件报国、软件护国”的创新性软件应用人才。

学院至今已培养具备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的本硕毕业生近万名,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升学率稳步提升。据统计,学院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西安、山西等地的IT企业(包括微软、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字节跳动、拼多多等知名企业)、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政府部门、金融等行业。近年来,毕业生年薪资普遍在10万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年薪超30万元,年薪最高近60万元。毕业生有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攻读研究生,有进入曼彻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留学升造。投入创业的毕业生亦比比皆是。唱响了软件工程学生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青春之歌。

立德树人,铸魂育才。未来,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将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守正创新,不懈努力,以山西转型和新兴产业建设为契机,围绕山西省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师资素质能力,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持续发挥和建设好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其他优质资源和平台,充分利用好太原中北软件产业园和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中北大学信创产业学院的建设平台,汇聚各方资源,深化国际合作,力争通过三年建设,把学院建成特色学院申报领域内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努力创建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助力学校实现“双一流”目标,为学校培养德才兼备的软件工程人才打造更好的育人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