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比办法

签发人: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根据《中北大学党务公开实施细则(修订)》《中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修订)》要求,结合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现制定学校信息公开考核评比工作方案。

一、考核评比范围

全校各单位。

二、考核评比工作组组成

考核评比工作由学校党务和校务公开领导组统一领导,党办校办、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组织部组成考核评比工作组,具体由党办校办负责统一组织实施。

三、考核评比主要内容

主要是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北大学党务公开实施细则》和《中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情况,主要包括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是否完善、公开的范围是否广泛、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公开的形式是否应尽、公开的时限是否符合要求、公众了解信息的渠道是否畅通、信息报送情况等。具体考评标准见附件。

四、考核评比形式和程序

各考核评比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网站抽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在各单位先行总结和自评的基础上,根据平时数据监测和单位报送资料进行打分,综合提出考评结果,报校党务校务公开领导组审定。校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及时将考核评价结果进行公示。

五、考核评比结果认定

信息公开考核评比的结果以百分制方式计算,分为3个等次:90分以上为优秀,70分-89分为良好,60分-7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六、考核评比结果运用

信息公开考核评比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考依据。对信息公开先进单位由学校党务校务公开领导组给予通报表彰;考评不合格的,在当年学校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不得评为先进单位,并在接到考评结果通报后1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校党务校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

七、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前期自查总结的基础上,主动配合抽查工作组工作,客观、如实向考核评比工作组提供本单位党务校务公开情况,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党务校务公开考核评比工作在学校党务校务公开领导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组成员要自觉服从安排,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开展工作,认真遵守工作纪律。

(三)各单位违反《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规定,学校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给予处分。

 

 

                                    中北大学

2020年12月9日

中北大学信息公开考核评比标准

项目

检查内容

评分标准

备注

(20分

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5分)

有领导机构正式文件1分;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人责任岗位和职责明确3分有经费保障1分


信息公开工作制度(5分)

保密审查、信息公开审查公开程序、责任追究等有明确规定


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定期研究信息公开工作(5分

单位领导班子对信息公开工作定期研究分析,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并落实1分会议记录完整、详细1分。问题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成效显著3分。


信息公开目录内容(5分

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方式、时限明确。


60

信息公开学年工作总结(5分

按时限要求上报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2分工作总结完整、规范、准确3分。


主动公开情况25分)

学校公布的各单位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审定、更新和发布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信息公开满意度(10分)

主要根据信息公开内容师生关注度、个别访谈等情况综合认定。


信息报送情况(10分)

完成《中北大学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党发[2019]2号)规定的信息报送任务。年度信息报送考核被评为优秀单位得10分,合格得6分,不合格得4分以下。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处理情况(5分

院长信箱”“书记信箱”处理答复准确高效,办结及时的得5分;答复时效性不够强的得2分;答复质量不高,被退回的扣1分;答复不及时被通报的不得分;涉及留言超过三个月未答复的倒扣3分。


依申请公开情况5分)

单位审查予以受理的群众申请,在规定时限内能够规范、准确、及时答复的得5分。


20分

学校门户网站、部门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信息公开情况(10分)

学校门户网站本部门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信息,应公开的信息均可通过网上查看。


信息公开渠道(6分)

充分运用通知公告、新闻、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册等便于群众知晓的方式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场所建设情况(4分)

设置信息查阅场所,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切实方便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公开信息。


一票否优项

 

落实学校信息公开要求情况

学校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有关材料。


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

应对不良网络舆情群众投诉举报情况不及时,或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被纠错或改判的,造成重大影响


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在接受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除可以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违反规定收取其他费用,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信息。


师生满意度

师生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反应强烈,满意度较低。


信息报送年度考核情况

信息报送年度考核为不合格